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与北京通州“四统一” 河北廊坊北三县规划已经上报
与北京通州“四统一” 河北廊坊北三县规划已经上报
加入时间:2019-5-28 14:13:34  来源:第一财经

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河北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四统一“也正在推进。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 2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现在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下一步雄安新区工作的着力点,有白洋淀综合治理和保护、基础配套和外围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征地拆迁等工作。

疏解北京存量和增量

雄安新区即将进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第一财经在上述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京雄高铁正在建设之中,明年通车。此外,连接北京地铁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机场快线,可以使雄安新区的人在雄安新区交付托运行李,直接到大兴国际机场登机。

王东峰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说,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规划纲要和总规,明确雄安新区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坚持高端高新定位,主要疏解北京现在的存量和增量,这也是雄安新区发展的一个大原则。同时也涉及到河北其他市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平台,比如河北廊坊北三县,在天津和北京之间,区域面积大于北京城市副中心。

他表示,根据中央部署,河北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四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管控,现在规划已经上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审定之后全面推进,这是一个合作平台。

此外,雄安新区着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

王东峰介绍称,雄安新区整个标准体系要系统化、全面化、国际化。现在雄安新区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全面采用北斗卫星、遥感、红外线、太赫兹、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过程实行BIM、CIM,感应设施设备、光纤光缆都要埋在地下。河北面向全国全球整合了智能城市的规划,当前重要的是做好战略规划,越做越好,不走回头路、不干返工活儿。

将出房地产、户口等配套政策

据雄安发布的消息,雄安新区将针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产业类停建项目、政府投资类停建项目、户口迁入等,出台具体配套政策。

目前,新区总体规划已经落地实施,开发建设时序已经明确,征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解决农村停建住房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

近日雄安新区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全面妥善解决农村停建住房问题,对已明确拆迁村庄内的停建户发放住房补助,停建住房给予补偿后拆除,其他区域内的经审批后可以复工建设(装修)。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容城县河西村、龚庄村两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已全部完成。容城县河西村、龚庄村413户全部签订集体土地征收协议。其中,河西村涉及承包地征收290户;龚庄村涉及承包地征收123户。

随着此次签约完成,容城县补偿安置政策也慢慢明晰起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签约后村民收到的土地征收补偿资金,主要包括集体土地补偿、青苗及其他土地附着物补偿等。其中,土地综合地价补偿为每亩12万元,执行的是河北省政府公布的新区所有征地区片价中最高标准。此外,补偿安置政策还包括土地按时征收奖励、宅基地综合补偿、搬家综合补助及奖励、住房安置、口粮补贴、周转过渡补助、物业补贴、养老保险参保补贴等一系列综合收益配套政策。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