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阿里回应“二次上市港股融资200亿美元”:市场传言不置评
阿里回应“二次上市港股融资200亿美元”:市场传言不置评
加入时间:2019-5-28 9:24:21  来源:澎湃新闻

阿里巴巴可能重返港交所上市。

当地时间5月27日,彭博社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阿里巴巴正考虑最早于2019年下半年申请在香港上市,以融资200亿美元。不过,这个计划是初步的,存在调整的可能。阿里巴巴正在就发股计划与金融顾问协商。
关于阿里计划重返港股的原因,彭博社称,第二地上市是为了拓宽融资渠道,并提高股票流动性。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给澎湃新闻的回应是,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B2B业务曾于2007年在港交所上市,后在2012年退市。当时外界猜测,阿里可能是为了推动集团整体上市的必要一步。
可见的是,不久后的2013年,阿里巴巴就开始推进在港交所上市事宜,但最终港交所未能及时找到接纳同股不同权架构的方式,阿里决定转赴美股上市。
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9月18日,阿里巴巴登陆纽交所,按照68美元定价计算,阿里巴巴IPO筹资额达到217.7亿美元,成为美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痛失阿里巴巴,也让港交所开始酝酿变革。2018年4月24日港交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修订上市规则,主要涉及三方面内容,一是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赴港上市;二是尚无收益和盈利的生物科技类公司赴港上市;三是公布创新产业公司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标准。
小米和美团点评分别于2018年7月、9月成为登陆港交所的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
港交所作出上述调整后,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去年曾表态,公司将”认真考虑”在港交所上市一事。
而且中国内地资本市场也开始欢迎在海外上市的科技公司回归A股。
2018年3月,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称,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2018年6月,证监会公布CDR细则。但随后首家申报CDR的企业小米CDR发行却搁浅。
同年7月2日,针对“阿里巴巴推迟原定7月申请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的计划”的消息,阿里巴巴方面对澎湃新闻回应称:“我们从在美国上市第一天起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我们的这一态度从来没有改变过。针对今天市场的传闻,我们没有更多细节可以评论。”
本周一美股休市,截至上周五收盘,阿里巴巴美股收报155美元,约为4年多以前上市发行价的2.3倍,市值超过4010亿美元,今年以来股价累涨13%以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