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科杰:“恒丰力量”助推动能转换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科杰:“恒丰力量”助推动能转换
加入时间:2019-5-28 8:44:5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科杰:

“恒丰力量”助推动能转换

    ●颁奖辞:
    扎根本土,融现代理念于机制创新,他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上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落地,在乡村振兴的跑道上践行国家的发展战略。

    ●上榜理由:在梁科杰的带领下,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保持稳健发展和创新转型的同频共振,搭建全辖创新支撑体系,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他是推动普惠金融的“践行者”,以菏泽乡村发展和土地“增减挂钩”金融服务为基,积极探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模式,不断丰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产品体系。他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创新服务山东如意并购、太阳纸业“走出去”等民营经济发展方式,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乡村振兴,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供给侧发力,积极寻找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突破点。
    “推动乡村振兴,资金缺乏是最大的难点、痛点与堵点。”为此,该行针对菏泽市“空心村”较多、宅基地分散、启动资金缺乏的现实,深入研究政策、反复研讨论证,并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选择以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为突破口,创新金融产品供给,在山东省率先探索出服务乡村振兴“政府引导+公司运作+金融支持”的恒丰模式,有效破解了乡村振兴进程中的融资难问题,并为后续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增加了资金流入渠道。
    “根据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产业范围进行筛选,对于分行储备或授信流程中,属于产业范围内、符合新旧动能转换概念意义的客户,我们指定专人对接,提供全面、系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梁科杰作为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的领头人,希望利用金融机构的后援支持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系列服务,进而营造出一个优质的金融服务生态系统。
    梁科杰还把目光投向了小微企业:“小微企业是产业经济发展的创新因子,但‘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是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瓶颈和痛点。”
    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率先落地了“年审贷”“政采贷”等业务,从信贷资源、授信政策及流程优化、业务创新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各种金融支持小微的创新模式,并获授监管部门颁发的“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借助自身优势,抓住乡村振兴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历史性机遇,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大众的责任使命,梁科杰希望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真正做一家有态度、有温度、有速度的银行,为山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导报记者 戚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