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勇:“红瑞健康”情系精准扶贫
山东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勇:“红瑞健康”情系精准扶贫
加入时间:2019-5-28 8:42:4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山东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勇:

“红瑞健康”情系精准扶贫

    ●颁奖辞:
    立足实体,打造“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的新零售闭合模式,他将医养健康的理念带入社区。善建者不拔,他以公益初心给精准扶贫插上翅膀。

    ●上榜理由:消费正在崛起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他以消费带动区域产业振兴和经济发展,通过线上交易线下体验服务的方式,打造出一条特色新零售闭合渠道,实现了企业从医疗健康产品向“餐桌健康”的全面转型;新零售搭台,他肩负民营企业家参与社会扶贫的责任感,带动大量贫困地区优质的地理标志产品、农副土特产品销售,用市场化方式有效化解了产业扶贫的“痛点”,打赢了一场民营企业“精准扶贫”攻坚战。

    从“输血”到“造血”,红瑞健康踏定了参与精准扶贫的方向。刘建勇直言,“帮贫困地区解决当下的问题,是民营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回顾2018年,刘建勇对由红瑞健康参与发起的“情暖蒜农·情系湘西”助力湘西扶贫义卖活动记忆犹新:河北省大名县鲜蒜滞销,当地蒜农一筹莫展,打不开销路。红瑞健康利用自己的销售渠道,举行了多场爱心义卖和赠送活动,所得资金全部捐赠给济南市对口帮扶的湖南湘西凤凰县等地。一季下来,5000吨滞销的大蒜“走”上了百姓餐桌。
  这是红瑞健康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主动担当起推进精准扶贫的重担,也让刘建勇和红瑞健康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
  贫困地区大多产业底子薄、创业途径少,红瑞健康发挥自身在健康产业的优势探索产业扶贫,带动了不少贫困地区优质地理标志产品、农副土特产的销售。
  为了整合资源,2018年年底,红瑞健康开始从医疗健康产品向“餐桌健康”产业全面转型。
  “延伸产业链条,围绕老百姓的‘餐桌健康’,提供从米面粮油到烹饪料理厨具等的全方位服务。”刘建勇说,消费升级,“餐桌健康”是一个细分领域。随着老百姓对非转基因、原产地地道食材的品质越发关注,一个万亿级的市场逐渐打开。
  红瑞健康深耕社区,建立起基数庞大的社群,成为线上流量的入口,并顺势落地新模式。“以线上为主,突破线下一家服务站的辐射面只在方圆几公里的空间限制。”刘建勇说。
  据观察,红瑞健康在发展中始终围绕一个主旋律——“社会公益”。那么,民营企业如何兼顾经营与公益,并实现自身的稳步发展?
  在刘建勇看来,企业经营与社会公益,二者并不矛盾,而且还是相互裨益的。“企业的生存发展,既决定于能否提供满足百姓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也决定于社会的认可度和接纳度。承担社会责任,本身就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发展的驱动力之一。”(导报记者 初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