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客户为王 破解服务痛点
客户为王 破解服务痛点
加入时间:2019-5-28 8:16: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十大服务品牌戮力提高客户满意度

客户为王 破解服务痛点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山东势力·第十六届(2018)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盛典落幕,所有奖项各归其主。其中,获得“2018山东十大服务品牌”称号的企业,在服务业领域表现突出,而“客户为王”的理念,使得它们最终站上了“2018山东十大服务品牌”的领奖台。

“找出客户的痛点”

    山东浪潮易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浪潮易云在线”)是浪潮集团旗下专业的小微企业互联网+财税金融服务平台,拥有浪潮云会计、云代账、云进销存、云订货等多款SaaS软件,提供票财税银一体化服务。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20万,成为国内领先的小微企业SaaS软件及服务提供商。
    针对如今小微企业最为“难求”的银行优质金融服务,公司总经理李民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这其中的“症结”主要在于小微企业缺少数据资产,经营过程没有详细记录,也没有数据积累。“这就必然会导致企业经营的信用体系缺失。这些企业又该怎样让银行相信自己的经营是良好的、有序的、盈利的,发展前景也是可观的?而银行,也没有一个有效的手段,去了解这些小微企业的经营过程,从而难以判断贷款给这家企业的风险有多大。双方的信息,都是不对称的。”李民表示。
    截至目前,浪潮易云在线已联合10余家国有和股份制银行在线推出服务平台。这一在线平台,详细记录了企业的财务、业务、经营过程。“比如今天有多少流水,签了多少订单,销售额多少,都有很清晰的记录,都是真实的。客户授权后,银行就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去了解企业历史经营情况,对这家企业就会比较放心,这主要是发挥了数据的价值。之后,这个平台还将继续去整合第三方资源,打造小微企业的生态服务平台。”李民介绍。
    浪潮易云在线破除“症结”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的做法,让不少企业深以为然。
    据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齐强介绍,中华财险自成立之初,便将“感同身受 便捷至诚”作为服务理念,将“客户为王战略”确定为最高战略,把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作为持之以恒的工作。自开办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已承办国家推广的农业保险试点县区86个,开办险种28个,保费规模稳居山东农险市场第二位。
    此外,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中华财险近年来苦练内功,2018年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满意度。一方面,升级推出微信投保,提供全国范围内100公里非事故车辆道路救援、车辆年检、酒后代驾等增值便民服务;另一方面,补齐服务短板,对症下药,推行首问负责制,主动倾听客户诉求,强化过程管控;同时,围绕“找准客户的喜点,找出客户的痛点”,邀请第三方测评机构开展“神秘人”客户服务品质抽检,及时化解保险消费投诉纠纷。

描绘互融共生的品质圈层

    前来领奖的日照市东夷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华峰,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喜不自禁:“公司是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管理运营的东夷小镇项目2018年试营业后,迅速晋升‘网红小镇’。目前,东夷小镇美食、文创、休闲三大街区运行平稳,已接待游客44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将“建筑、产品、展演、娱乐”四维互动理论初步运用于小镇运营实践,特色美食街区“一店一品、免收租金、统一管理、联营扣点”管理模式效果初显,东夷小镇项目市场化招商、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细微化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淄博万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成长型物业企业,十几年来致力于为业主提供便捷、周到、贴心的物业服务。公司始终秉持“服务第一、业主至上”的经营宗旨,运用现代服务理念,让物业服务更加便捷、让业主更加满意。“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拼搏,万佳物业传承匠人精神,努力学标杆、树典范,不断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及广大业主的认可。”公司总经理徐广宇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始终坚持规范办学发展,始终坚持教研厚积薄发,始终坚持师训纵深推进。”大智教育集团新闻发言人、市场总管蔡小帅对经济导报记者介绍,经过18年发展,大智教育相继在济南、青岛、临沂等10个城市开展业务,已在全省开设直营分校41所,先后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十佳教育品牌”“中国教育行业成长十强”“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
    山东黄金地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主管王婷婷表示,公司已延伸出“黄金地产”“黄金旅游”“黄金装饰”“黄金物业”“黄金汽车”等金字品牌,将“黄金地产 品质生活”打造成最时尚的品牌标签,构筑相携发展的产业生态,描绘互融共生的品质生活圈。
    此外,获得“2018山东十大服务品牌”奖项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分行、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以及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在各自领域内有所建树,在服务地方经济的过程中奋勇前行,戮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开创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