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顺应潮流 争当产业英雄
顺应潮流 争当产业英雄
加入时间:2019-5-28 8:14: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十大成长力品牌追逐行业热点

顺应潮流 争当产业英雄

◆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济南报道

    时势造就英雄,时代成就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之际,哪些企业能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继续高歌猛进,实现持续快速成长?
    5月24日,在第十六届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现场,荣获“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的企业在璀璨灯光下精彩亮相。这些企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满足市场需求变化,在新的经济发展阶段实现了快速发展。

寿险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老百姓在丰衣足食之后,开始更关注健康安全,对人寿保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谈及这些年行业的发展,富德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后援培训中心经理刘西鼎说道。
    富德生命人寿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去年业绩在山东市场名列前茅。刘西鼎介绍道,这得益于公司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保险的需求越来越大,行业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时期。
    多年前,业务员用尽各种办法推销保险。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民众主动购买保险,并根据自身的需求,询问保险公司有没有更多、更好的产品。富德生命人寿致力于为社会不同人群提供包括年金保险、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在内的风险保障解决方案,在售各类产品可满足老百姓的各种需求,公司发展也呈蒸蒸日上之势。
    与富德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一同获评“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的险企,还有中意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开业8年来,中意人寿山东省分公司陆续在济南、烟台、临沂、潍坊、淄博、济宁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并在个人营销渠道、银行保险渠道、团体保险渠道、经代业务渠道等业务领域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

健康产业正蓬勃发展

    在“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中,服务于人们“身体健康”的企业并不只以上两家。
    山东徒河公社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晨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该公司旗下拳头产品为徒河黑猪,是与普通生猪很不同的产品,公司在“健康”两个字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
    张晨介绍,徒河黑猪在喂养过程中喝啤酒酸奶,吃纯粮大枣,用中药防控疾病,所以徒河黑猪肉无任何激素、瘦肉精等添加。另外,喂养的生猪采用圈养散养结合的方式,每天坚持3次户外活动,宰前24小时进行排酸排毒,宰后-35℃超低温急速冷冻,这些都确保了徒河黑猪肉质的绿色健康、鲜美原味。
    烟台名仕酒业有限公司虽然是一家酒业公司,但也将“有机品质”作为一个主打概念。公司整合优质葡萄酒行业资源,在新疆设立万亩优质有机葡萄生产基地,推出了名仕爱菲尔品牌,从口感到健康等多方面捕获了消费者的味蕾。
    如果说以上两个公司将健康的重点放在了“吃”的环节,山东美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则是将重点放在了“检”的环节。
    山东美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公司专注于健康体检管理及咨询,其业务布局正在从大型城市向县级城市渗透。山东美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公关部总监芮李丽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很多疾病都有很长的潜伏期,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就能避免某些疾病的发生。通过体检可准确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而在饮食、运动等事关自己身体健康的方面做出更科学、准确的决策。”

新能源、旅游等也是热点

    在“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中,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企业。因为,它是一家融合了“一、二、三”产业,实现联动发展的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巩立锋向经济导报记者介绍道,第一产业方面,在国家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的背景下,公司通过现代设施大棚棚顶为光伏发电发展提供了空间,并为公司带来比较充足的现金流,这是公司的新能源产业,也是公司的第二产业。在拥有第二产业的支撑后,公司就有了充足的资金投入到农业领域,实现工业反哺农业,促进农业产业化升级。另外,公司还着眼于未来,结合光伏和农业,大力发展观光旅游、研学等第三产业,为公司更长远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从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产业布局看,它既有对农业产业的深耕,也有对新能源产业的大力投入,还有对观光旅游、研学等新兴服务业的布局。如今,该公司业务已经形成一个闭环:既有在新能源产业的稳定收入,也有对第一产业的反哺,还有对旅游等新兴服务业的布局,公司发展已经实现良性循环。
    山东盛和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工程预决算、项目管理、评估咨询、招投标咨询及相关咨询服务的专业化公司,随着政务决策的透明化,公司也正呈现持续、快速发展之势。
    除了以上企业,在第十六届山东财经风云榜“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企业中,也有一些被很多人认为是传统行业的企业,它们正在通过提升自己实现新的发展。如山东蓝天板业有限公司、山东海信绿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垠地产有限公司等。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