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对接上海,日照市长带队签回200多亿项目
对接上海,日照市长带队签回200多亿项目
加入时间:2019-5-27 11:13:30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市长带队,一次签回200多亿项目,山东这个市为了这次“闯荡上海滩”,可谓做足了功课。

  5月21日下午,日照(上海)“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据悉,本次推介会现场签约合作协议和项目共19个,计划投资总额达269.9亿元,涉及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了解到,本次日照(上海)“双招双引”推介会可谓大咖云集,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胡雅龙,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上海零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国,山东省商务厅驻上海代表处处长齐春光分别致辞。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商会协会、金融机构和高校科研院所等代表,共200余名嘉宾参加推介会。

  为了办好这次推介会,日照市也下足了功夫。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作主旨演讲,日照市副市长刘兆亮主持推介会。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日照城市宣传片,会议还介绍了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日照市重点产业情况、岚山区钢铁及配套产业发展情况等。日照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和潜力巨大的产业优势,备受嘉宾和企业的关注。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注意到,在这次活动之前,5月21日上午,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共同为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据悉,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岚山区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的基础上成立,于今年4月26日启用以来,已经入驻企业8家。创新中心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公司化管理的模式开展招引工作,主要承担园区招商、产业转移、人才引进、信息交流、日照形象展示等职能,是日照实施“双招双引”的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的桥梁、组织人才交流的渠道和服务创新创业的驿站。

  由此看来,与青岛南下对标深圳、济南北上对接北京、烟台东渡韩国首尔之后,山东又有一个市主动与国内大城市主动对接、深度合作。日照本次对接上海,除了固定套路的招商引资之外,还创新性的启动了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公司化管理的模式开展招引工作。

  5月17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宣布的2018年度全省“双招双引”考核结果中,日照市与滨州市获评四等。也正因为如此,省委对日照市、滨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在被约谈后一个月,日照市就迅速用成绩作出回应,并且拿出了创新性的“双招双引”措施,颇为引人关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