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临城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好戏连台”
临城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好戏连台”
加入时间:2019-5-23 7:58: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今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以群众幸福感提升为落实点,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三个结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精准推进,打造更加舒适宜居的村庄环境。
    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相结合。坚持规划先行,聘请临沂象线设计公司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完善3个村规划设计。下大气力搞好村庄清洁行动,对村庄内外积存建筑及生活垃圾,逐村、逐堆清理。对村民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进行全面清淤。组织开展“美在我家”“清洁庭院”创建活动,引导农户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重力治理农村生活污水,采取建设分散式、单户式的污水处理设施,对群众厨房、洗浴等生活污水进行无害处理。全力推进农村旱厕改造,成立专门班子对3个村旱厕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因村施策,制订方案,实行挂账销号,力争6月底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尽快完成村级公厕建设。
    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镇域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全力抓好枣曹路提升改造,规范沿线户外广告牌、店外经营、流动商贩,铁腕整治违章建筑。抢抓植树造林好时机,坚持“见缝插绿”,全面加强村庄主街、庭院、“四旁”等区域绿化,提高绿化覆盖率。稳步推进村庄美化,在现有基础上,抬升标杆,提升档次,对村庄残垣断壁、裸露墙体进行彩绘,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发展格局。
    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城绿道建设相结合。目前,街道“十字河”环城绿道附着物清理已完成,正进入路基施工,下一步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5月底完成;同时,坚持“两条腿”走路,同步做好绿化配套建设,力争6月底让群众享受到环城绿道带来的“绿色生活”体验。
            (殷宪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