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万达百货退隐 苏宁易购广场亮相
万达百货退隐 苏宁易购广场亮相
加入时间:2019-5-21 8:24: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济南店更名使苏宁旗下的零售广场升至72座

万达百货退隐 苏宁易购广场亮相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近日,在苏宁“6·18”年中大促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万达百货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曾经的万达百货早已更名为苏宁易购,经济导报记者探访看到,该商场一楼目前正在进行调整,苏宁正在将其旗下的精品超市业态引入。

商场一楼正在装修

    19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经四路的万达广场。这一万达广场于2010年开业,此前的万达百货位于该广场,是一座中规中矩的综合性商场,并与万达广场相通。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万达百货的外墙LOGO此前早已换成了“苏宁易购”。
    经济导报在万达广场二楼由苏宁红孩子门店进入商场,整个二楼为苏宁红孩子母婴专区,楼上各楼层包括运动服饰、餐饮等区域,当天整体客流量一般,餐饮店吸引了一些顾客。
    在该商场二楼可以看到欢迎使用苏宁免费wifi的指示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电动扶梯处依然可见“万达百货总部投诉电话”等字样。
    商场内的导购牌显示,一楼为苏宁易购通讯、数码、生活电器等区域。不过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商场内通往一楼的电动扶梯暂时关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商场一楼正在装修。
    经济导报记者在该商场外看到,“苏宁易购苏鲜生即将登陆经四路万达”的大幅广告十分显眼。“苏鲜生”为苏宁旗下精品超市,可见,苏宁系的业态已经逐渐进入。
    值得一提的是,经四路万达广场负一层大型超市——惠客荣超市因城市规划需求,于去年7月宣布停止营业。
    万达百货此前可谓是万达广场的标配,其原名为万千百货。创立于2007年5月的万千百货,一度是万达集团旗下四大支柱产业之一。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万千百货于2010年4月正式开业,地上共6层,主要经营珠宝、化妆品、服装、皮具等用品,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与万达广场的室内步行街相通。在此后的2012年7月,济南万千百货举行了更名仪式,正式更名为济南万达百货。

万达与苏宁合作

    不过,在2015年,万达百货进入了大调整期,万达开始逐步收缩百货板块,关闭多家门店,其中包括济南的万达百货。
    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15年,万达开启了与苏宁的合作,当年9月,苏宁宣布与万达进行战略合作;去年1月底,苏宁云商(002024)发布公告称,计划出资95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股东持有的约3.91%股份。由此,双方又一步拓展了商业领域的合作。
    曾经万达商业地产的高层在万达商业2015年的公司业绩会上曾表示,随着万达商业十多年的发展,万达商业自身招商能力有明显增强,同时在商业零售市场上,商业业态模式也在创新。万达商业地产从广场经营的角度考虑,希望引进体验性更强的业态,从万达集团的角度,也将逐渐退出传统行业,发展更具创新性的行业。
    万达百货在扩张高峰时期门店总数曾达到百余家。公开资料显示,到2017年初,万达百货在全国范围内仅剩下40家左右。

未来调整有待观察

    就在近期,在苏宁“6·18”年中大促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易购宣布,万达百货的37家门店将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并将其打造为智慧零售广场。
    按照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说法,“实体零售业的繁荣,绝不能再靠传统模式,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
    在苏宁看来,万达百货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后,苏宁此前推出的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苏鲜生等消费场景都可以与百货业态进行模块化对接。
    就在今年2月12日,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了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旗下全部37家门店的消息。对于此次整合,外界看法不一。
    苏宁方面此前称,一方面,收购万达百货符合苏宁的品类拓展方向,另一方面,现在百货在购物中心化,接下来会围绕线上线下,为万达百货做数字化转型。
    在此次更名完成之后,全国范围内37座更名门店,加上原有的16家苏宁广场与19家苏宁易购广场,目前苏宁旗下的线下零售广场为72座。
    公开信息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部分分布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各门店合计年客流量约2.5亿人,目前拥有会员数量约400万人。
    经济导报记者还注意到,根据相关公开信息显示,此次更名的万达百货名单中,并未出现济南的门店。
    苏宁加速线下百货门店布局,万达百货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之后进一步的发展,苏宁将如何对其进行改造,还有待观察。

万达广场仍在扩张

    万达百货退出江湖,不过万达广场仍在扩张。苏宁方面也提到,此次收购只包括万达百货,暂时不涉及万达商业旗下包括万达广场在内的其他资源。
    万达广场正以轻资产模式迅速扩张。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3月,临沂、聊城、滕州万达广场招商大会举行。临沂世纪信投置业有限公司、聊城民安融富置业有限公司、滕州丰利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招商大会。
    据悉,临沂万达广场预计将于今年9月28日开业,总建筑面积15.56万平方米;聊城万达广场预计10月19日开业,总建筑面积14.36万平方米;滕州万达广场预计12月21日开业,总建筑面积14.02万平方米。
    万达广场在山东的版图在不断扩大。去年11月16日,菏泽万达广场开业;12月29日,潍坊第二座万达广场——潍坊寿光万达广场正式开门纳客,这也是万达在山东的第18个万达广场,其位于寿光市东城商圈,建筑面积9.67万平方米。
    在此前的2014年5月23日,潍坊第一座万达广场开业。如今,从释放的相关消息看,潍坊有望迎来第三座万达广场。诸城当地消息显示,“总投资9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项目已基本完成洽谈,力争8月份开工建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月底,万达还竞得威海环翠区望岛三宗商住地块,正式进驻威海,并计划打造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