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潍坊这条“口碑示范街”还缺商家抱团
潍坊这条“口碑示范街”还缺商家抱团
加入时间:2019-5-21 8:16:0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家家都是“网红” 只限自卖自夸

潍坊这条“口碑示范街”还缺商家抱团

◆导报记者 初磊

    近日,阿里新零售放出大招,饿了么和口碑自合并后首次正式携手登台,共同发布餐饮行业全链路数字化体系。根据计划,口碑饿了么将依托这套体系,在全国200个重点城市下沉打造数字化一条街,不少消费者好奇,自己居住的城市是否会出现这样一条“吃喝玩乐”新街。
    在山东潍坊,有一条支付宝口碑示范街——泰华城商圈的中兴商业街,吸引不少游客“打卡”。近日经济导报记者“打卡”时发现,这条网红街距离消费者和商户心目中的“口碑”示范还有些距离。
    19日中午11点多,中兴商业街熙熙攘攘,“支付宝口碑示范街”的特大招牌非常显眼,游客在“网红”小吃和服饰店中穿行,吆喝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网红’小鱿鱼,10元20串。”“‘网红’烤豆皮,10元20串。”每一家小吃店都“标榜”自己是“网红”。“笨小鸭台湾手撕面包”等店门前,消费者排起长龙。
    “口碑示范街,与普通商业街有什么不同?一定有特别的优惠活动吧?”经济导报记者随机向多名商户抛出了这样的疑问,商户多表现得较为诧异。“也没有特别不同的优惠,随支付宝口碑做活动。”
    “冰雪时光”奶茶店店员直言,“商业街上的大部分商户都入驻‘口碑’,支持支付宝扫码付,但你看每家店其实都有‘微信’‘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当日在支付宝口碑上,有超值抢购、大牌臻选等覆盖“吃喝玩乐”的优惠活动,但这些活动的确与其他城市相比并无特别之处,只是参与商家的数量会有不同。
    中兴商业街是潍坊泰华城的客流发动机,之前其不断优化街区组合,引进了一批提升街区“逛”“游”模式的品牌,让零售、体验、文化、活动融合,在“引客流带商业”上做功课。
    顶着“支付宝口碑示范街”的头衔,慕名而来的消费者有何感想?“每家都是‘网红’店,小吃的价格相差无几。”18日晚间,来潍坊度周末的烟台消费者刘虹直言,商家的“抱团”能力还不够。她以为,“口碑示范街”有商家之间多联动和交叉式的集中优惠派送,但这只是想象中的“美好”。
    据观察,去年7月,广州北京路成为全国首条“口碑街”,除了每个月发布一次商家口碑榜,每月还举办一场优惠活动,消费者不仅能领到个体商家的优惠券,还能享受“吃喝玩乐”一条龙的优惠,跳出商家的自卖自夸:假若消费者吃了一餐火锅,可能会得到一张其他商家的下午茶优惠券。口碑的后台大数据也可针对消费者制定专属、订制的私人优惠。
    这种商家联盟行动,目前在中兴商业街上还是空白。一名“网红”鸡排的商户表示,商户只派送个体优惠券,现在并不支持“捆绑”优惠。
    潍坊泰华城商圈定位为“山东第一Shopping Mall”,去年进行了品牌和功能的优化升级,在中兴商业街上有意补充了新零售跨界融合店等新业态,眼下,在挖掘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上,“口碑”效应还待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