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烟台东源电缆等25家鲁企被暂停中标资格
烟台东源电缆等25家鲁企被暂停中标资格
加入时间:2019-5-21 8:11: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国网山东电力通报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

烟台东源电缆等25家鲁企被暂停中标资格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最新发布的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2019年5月)称,为促进供应商诚信履约、保证产品质量,确保电网建设顺利进行及安全可靠供电,依据《国家电网公司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管理细则》等有关规定,对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履约不诚信等问题的供应商进行了处理,“相关供应商需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并积极整改,整改报告作为后期不良行为解除的支撑材料。”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处理共涉及全国74家企业,其中包括山东省呈祥电工电气有限公司、烟台东源电缆有限公司以及山东泰开箱变有限公司等25家山东企业。

鲁电天目部分合同
业绩“造假”

    具体来看,滨州吉德电力器材有限公司的不良行为描述为:在山东公司2013年第一批协议库存招标中,存在串标行为。处理措施为:2013年3月起取消所有物资中标资格。
    山东鲁能日和控股有限公司因供聊城公司10kV变压器抽检不合格,且整改后仍不合格。2017年6月1日起,被暂停10kV变压器中标资格;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在国网公司2017年度配网线路材料协议库存招标联合资格预审中,所提供的资格预审文件中《证明函件》与国网公司下发的证明函件中“资质核实信息汇总表”不一致。2018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被取消所有物资品类中标资格。
    个别供应商还存在合同业绩“造假”问题。比如山东鲁电天目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其在国网山东公司2017年第一批配网材料招标投标文件和2017年联合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部分合同业绩与事实不符。2018年2月27日-2021年2月26日,被取消所有物资品类中标资格。
    另外,还有烟台东源电缆有限公司供山东菏泽公司低压电力电缆产品抽检不合格,2018年9月30日起暂停低压电力电缆中标资格;山东乐通电缆有限公司供枣庄公司低压电力电缆抽检不合格,2018年12月27日起暂停低压电力电缆中标资格等。

电缆保护管产品
成“重灾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从此番被处理的供应商来看,涉及电缆保护管产品质量问题的占据大多数,共涉及11家企业。
    其中,山东省呈祥电工电气有限公司供聊城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不合格,2017年10月1日起暂停电缆保护管中标资格;青岛元鼎集团有限公司供烟台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不合格,2018年12月27日起暂停电缆保护管中标资格;山东昌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供烟台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不合格,2018年12月27日起暂停电缆保护管中标资格;山东华通玻璃钢有限公司供国网淄博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不合格,2018年12月27日起暂停电缆保护管中标资格;潍坊达通管业有限公司供济宁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不合格,2018年12月27日起暂停电缆保护管中标资格。
    山东成武天润管业有限公司供菏泽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不合格,2019年4月12日-2019年6月11日暂停电缆附件中标资格;山东海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供菏泽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不合格,2019年4月12日-2019年6月11日集中招标中暂停电缆附件中标资格;山东鑫隆管业有限公司供聊城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不合格,2019年4月12日-2019年6月11日暂停电缆附件中标资格,处理期内,供潍坊公司电缆保护管抽检发现较严重质量问题。2019年5月15日-2019年11月14日暂停电缆附件中标资格。

安澜电力等
涉“严重质量问题”

    此外,滨州领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在山东公司2019年电商化招标采购中,提供虚假信息,2019年5月15日-2022年5月14日列入黑名单;山东大华电器有限公司在山东公司2019年电商化招标采购中,提供虚假信息,2019年5月15日-2022年5月14日列入黑名单;山东海兰德电气有限公司在山东公司2019年电商化招标采购中,提供虚假信息,2019年5月15日-2022年5月14日列入黑名单。
    山东安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供德州公司10kV变压器抽检发现较严重质量问题,2019年5月15日-2019年9月14日暂停10kV变压器中标资格;山东正泰电缆有限公司(原山东科虹线缆科技有限公司)供济南公司10kV电力电缆抽检发现较严重质量问题,2019年5月15日-2019年9月14日暂停电缆中标资格;山东泰开箱变有限公司供淄博公司箱式变电站抽检发现一般质量问题,2019年5月15日-2019年7月14日暂停箱式变电站中标资格。
    “在处理期间,招标人没有相应货物、工程、服务类别招标的,处理时间将顺延至下一批相应类别招标结束。”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表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