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利津引进新变量培育新优势
利津引进新变量培育新优势
加入时间:2019-5-21 8:10:1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借助外力 激活内力

利津引进新变量培育新优势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任万帅

    在东营市发改委的帮助下争取到位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资金2.39亿元,实现了旧村台改造率先批复、率先评审、率先立项、率先开工;在东营市科技局的帮助下,凤凰制药公司荣获省发明专利奖,云智、云慧创新创业平台获批省级众创空间……当前,乘着全市支持利津跨越发展的春风,利津县一批批工程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4月23日,在东营市支持利津跨越发展调度会议上,确定了64项支持政策、24个支持项目和9个重点推进事项,力求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社会民生发展上求得突破。
    支持利津跨越发展的战略决策提出以来,东营市每年给予3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改善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每年给予2亿元财政调度款以缓解财政资金支付困难。在东营市直下派帮扶力量安排上,利津县的帮扶村数量占全市的50%以上。
    北宋镇南贾家村在东营市直下派工作组的帮扶下,“蜜桃采摘节”办得越来越红火,“黄河滩蜜桃”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生态南贾、绿色南贾的产业品牌也越来越响。
    在全市支持利津跨越发展的政策激励下,利津县抢抓机遇,自我造血功能得到全面加强,全县已有规模以上企业279家,初步形成了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资源再生利用、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新医药等六大主导产业。作为龙头企业的利华益集团新上马了20万吨/年环氧丙烷联产45万吨/年苯乙烯、100万吨/年烯烃芳烃联合项目等一批延链补链项目,走出了“油头化身高化尾”“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一体化”的发展路径,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企业。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实现自我造血的有效抓手。利津县围绕产业集群发展,开展精准敲门招商,着力突破重点区域、重大企业,加快引进一批产业龙头项目、“四新四化”项目、建链补链强链项目,通过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塑造新环境、培育新优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