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53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53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加入时间:2019-5-17 8:14:59  来源:证券时报

宁波东力昨日再度涨停,年内股价涨幅由此实现翻倍,最新收盘价创年内新高。近期两市行情持续震荡调整,不少股票自4月8日以来大幅度回撤,在此期间能够保持逆市上涨或跑赢大盘的股票并不多见。宁波东力股价表现抗跌,很大程度上与其中报业绩预喜有关。上个月底,宁波东力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0.5亿元至0.75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目前中期净利润预告

  增幅最高超85倍

  根据目前披露的中期业绩预告情况,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公司,有118家上市公司中期净利润将盈利且同比增幅下限为正值,其中5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开尔新材,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0.6亿元至0.65亿元,同比增长85.59倍至92.81倍。业绩大幅度上升主要与公司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同时以前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逐步体现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开尔新材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

  宁波富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3亿元左右,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大幅改善主要是由于公司铝板带材相关资产转让收益将得到确认所致。民和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亿元至9.6亿元,同比增长42.44倍至51.13倍,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预计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较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东方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0.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3.85倍以上,主要与公司基础安全、信息安全和应急安全等业务将持续保持较高增长有关。

  净利润增幅较大的还有天顺股份、浙江永强、中矿资源、仙坛股份、金溢科技等。在上述118家公司中,28家公司去年业绩为亏损状态,其中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10亿元以上,分别是中兴通讯、宁波东力、ST冠福、达华智能、奥飞娱乐、拓维信息、科陆电子。

  中期业绩预增股

  年内股价大幅跑赢沪指

  整体来看,上述118家公司年内股价平均涨幅为36.13%,大幅跑赢同期沪指。单家公司来看,9家公司年内股价涨幅翻倍,包括民和股份、二六三、雄韬股份等。

  民和股份表现最为抢眼,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84.45%,3月13日盘中其还一度创下历史最高点,近日股价走势仍在调整。二六三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59.88%,该股近日持续活跃,最新收盘价已创两年来新高。雄韬股份累计涨幅131.22%排在其后,该股此前几个月因燃料电池概念反复受到资金炒作,4月18日盘中创历史高点后持续震荡调整至今。

  经过年初至今股价的波动之后,部分股票市盈率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14只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

  市盈率最低的是中华企业,滚动市盈率为8倍。中华企业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仅9.86%,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市盈率较低的还有江苏国信、浙商中拓、民和股份、华润三九等。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