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微保一季度理赔数据:80后出险最多,男性高发病多因压力大
微保一季度理赔数据:80后出险最多,男性高发病多因压力大
加入时间:2019-5-16 13:52:41  来源:澎湃新闻

5月16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最新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理赔数据显示,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双重负荷导致年轻人患癌率攀升,80后已成出险最多群体,且男性总赔付比例高于女性。

2019年第一季度,上线一年多的微医保共计理赔3000多笔,理赔金额达4725万元,同一被保人在该季度最多累计理赔次数达9次,最高赔款金额为34万元。
与传统的商业保险相比,互联网保险的条款更为简单、购买也更为便利,还支持每月分期付款。相较而言,大部分用户每月只需缴纳数元或十几元保费,即可获得高达上百万的医疗保障。
具体来看,微保发布的数据显示,80后是赔付最高频的人群,占全部赔付人群的31%,比例高于位居赔付第二高频的60后群体。可见,80后生存压力大的问题日益凸显,而中流砥柱的90后,非常有前瞻性地给父母购买好保险,提前规避可能遇到的压力。
就性别而言,男性总赔付比例高于女性。男性赔付高发年龄段为31至40岁,女性赔付高发年龄段为51岁以后,男性年轻一代的健康问题日益凸显。根据微保此前披露的一周年数据,有36%的用户选择为家人投保,超过40%的男性用户主动为女性投保。
值得注意的是,男性的高发疾病TOP3是甲状腺癌、肺癌、动脉硬化性心脏病,而这几类疾病大多由压力引起。女性的高发疾病则为乳腺癌、甲状腺癌、宫颈癌等。
依托于微信平台,微保打通了线上购买、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等流程,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率。此外,微保还设置了“微保管家”机制,在微保购买健康险的用户都可以开通“微保管家”享受1对1跟踪式服务。通过微信沟通,获得专家提供的保单跟踪、理赔协助、保险扩充规划等全流程答疑解难。最重要的是,当用户对保险公司的理赔结果有异议时,可申请“微保管家”的理赔协助。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