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美国又进入“紧急状态”,针对华为!
美国又进入“紧急状态”,针对华为!
加入时间:2019-5-16 9:51:30  来源:环球网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家力量,不光彩也不公正。

多家外媒今天凌晨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家力量,不光彩也不公正。

路透社15日就预告特朗普会针对华为签署这样的行政命令。特朗普真的签署后,路透社再次强调,这就是在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有生意往来铺平道路。

路透社说,这项行政命令援引《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案》,授权总统在美国面临威胁的经济状态下管控商业,回应威胁。此行政命令要求美国商务部与其他美国行政机构合作,在150天内就如何执行此命令起草方案。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在一份声明说,此行政命令已经酝酿超过一年,旨在应对“外国对手”对美国信息与通信技术和服务供给链带来的威胁。“在特朗普总统领导下,美国将有能力相信,我们的数据和基础设施是安全的”。

对于谁是“外国对手”,路透社、法新社,美国《国会山报》的报道都明确指向华为。法新社说,美国此举看上去就是针对华为。《国会山报》说,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事实上就是认定某外国科技企业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封杀,命令本身没有指名道姓,但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华为已经开启了一场全球运动,试图阻止华为为美国盟友建设下一代无线网络基础设施。
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已就特朗普即将签署这一行政命令做出回应。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投资运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耿爽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