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青岛少儿编程班火爆 家长们又提前“焦虑”了?
青岛少儿编程班火爆 家长们又提前“焦虑”了?
加入时间:2019-5-13 13:41:51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blob.png

  在市区内的一家少儿编程培训班里,记者见到了市民黄先生,黄先生说,自己的儿子今年上五年级,每周都会来这里接受编程培训。

  黄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对计算机特别感兴趣,每天写完作业,都要在电脑前捣鼓几下才会睡觉。如今,儿子已经念到了小学高年级阶段,学校也为他们开设了相关社团,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计算机水平。然而,参与了几次活动后,他却发现儿子并不太满意。

  黄先生向记者坦言,对于编程自己还真不太了解,但是他听说学习变成,不仅能提高逻辑思维能力,还能提高学习成绩,所以,就义无返顾的给儿子报了名。

  其实,像黄先生这样,给孩子报校外编程培训班的家长不在少数,他们大都认为,既然对孩子的发展有好处,那就一定得尝试一下。闫登是这家编程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他说,这家培训学校是他和几个高中同学合伙创办的,目前正在起步阶段,但是由于赶上了编程培训的“好时候”,所以干的还不错。

  闫校长说,现在大部分少儿编程培训机构,都会做好精准化服务,根据年龄为孩子们设计好培训课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赢得了不少家长的青睐。

  记者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今部分小学的计算机课程中,对编程的教学内容都有所涉及,那为何这些课外培训班的生意还会这么红火呢?

  潘校长说,小学课堂的编程教育,是要服务于多数孩子,更多的一种普及性教育,而培训机构则不同,他们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孩子的需求。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编程培训班,不仅受少儿的追捧,针对初高中生的更高阶段培训,同样也很受欢迎。和少儿编程培训不同的是,初高中生的学习目的更有针对性。2017年,浙江省出台新的高考政策,在规定的考生选考科目中,增加了信息技术,而考试范围包括编程、数据库处理、表格处理等。

  部分家长认为,孩子学习编程可以提升数学成绩,专家表示,目前,还并没有相关数据可以证实这个说法。但可以确认的是,接受编程教育的确能够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不过,专家也说了,虽然学习编程好处颇多,但是作为家长也要理性的来看待这个问题,切勿为了升学盲目跟风,而强迫孩子进行编程学习。

  如今,面对编程培训市场如火如荼的发展,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少年编程班作为近两年来的新兴产物,也有些问题急需解决。

  与此同时,编程课培训效果的评估,也不太容易考量。因为它不像传统学科那样,通过考试分数来展现教学成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编程培训班主要是通过作品展示,来衡量孩子们的学习成对于许多家长来说,让孩子学习编程是提高逻辑思维的好方法,而对于孩子们来讲,掌握一门编程的特长,或许可以成为自己踏进名校大门的砝码。然而,也不排除有部分编程培训机构只看重利益,忽视教学质量的可能。

  另外,之前曾有新闻报道指出,少儿编程班的火爆,可能是中国家长们,在升学面前,又犯了“起跑线上的焦虑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