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拆除6667处违建 面积达589万平方米
济南拆除6667处违建 面积达589万平方米
加入时间:2019-5-10 8:25:49  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全市城管系统对标“1+474”工作体系,聚焦长效管控、推进“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6667处,面积达589.56万平方米。

一处处违建拆除的背后,是城管人拔钉破难的担当与作为,换来了泉城济南的大美蝶变,更换来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清理河道占压物

历山路1000平方米违建工厂被拆

近日,历下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关中队配合办事处对历山路95号三塑集团院内违建厂棚进行拆除,面积1000多平方米。

经前工作人员期摸底调查,该处违建占压河道,对城市泄洪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前,该处违建一直用做汽修厂经营,业户经营效果较好,且业户认为违建对河道泄洪影响较小,对违建的拆除存在一定的阻力。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城管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违建业户做了大量耐心的劝导,促使业户转变想法,最终同意配合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拆违拆临不止步,违章整治不放松。今年以来,历下区城管局不断加强拆违拆临工作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高压姿态,拆除大批违建的同时,也及时遏制了违法建设反弹现象,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舜玉北区违建拆除

清出违规圈占区域近1000平方米

5月8日,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委、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对舜玉北区20号楼南侧约400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助拆,清理、拆除周边违规圈占区域近1000平方米。

按照拆违拆临工作部署和要求,市中区城管局、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委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拆违工作。在拆违过程中,市中区坚持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宣传拆违拆临政策,组织社区、网格工作人员、执法人员积极到居民家中做思想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关注、配合拆违拆临工作。截至目前,市中区二期拆违拆临台账任务已拆除107处,5万余平方米,完成总进度10.47%。

据市中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老旧小区拆违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有限、为解决孩子分房居住而搭建违章房的情况,工作人员仔细摸排,多方了解居民生活实际。对生活确实困难的,他们积极和民政部门联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对孩子已经长大成人,违建房被用来存放生活杂物的,积极做好居民生活环境改善,让居民从拆违中受益,切实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升。

段兴西路沿街违建开拆

52分钟拆除24间储藏室

为保障兴济河综合整治工程顺利进行,槐荫区段北街道办事处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前期科学规划、深入调研、细致摸底、解释引导,为兴济河两侧拆迁做好充足准备。5月6日,段兴西路沿街违建房开拆。

5月7日上午,卉苑小区24间储藏室开拆。8点30分,在卉苑小区内外主要路口,安保人员正指挥来往车辆有序安全停放,确保挖掘机、洒水车有序进场。9点,在洒水车的配合下,该处南侧小房正式开始拆除,整个过程仅用24分钟。随后,北侧小房也仅用10多分钟便拆除完毕。在充足的准备下,24间储藏室全部拆除仅用时52分钟。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