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宝马一季度利润暴跌74%:受反垄断案与研发支出影响
宝马一季度利润暴跌74%:受反垄断案与研发支出影响
加入时间:2019-5-9 10:26: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5月7日报道,受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调查,宝马拨备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应对潜在罚款可能。此外,宝马公司7日表示,由于新技术研发和工厂的前期成本上升,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同比锐减74%。

  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戴姆勒、大众和宝马存在的非法垄断柴油发动机清洁排放技术的行为。宝马否认了这一指控,但表示可能会被处以罚款。

  尽管宝马金融服务部门和摩托车部门仍保持盈利,但由于罚款和投资支出,以及部分市场价格走软,该公司汽车部门十年来首次出现亏损。今年一季度,该部门出现3.1亿欧元的运营亏损。此外,宝马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2.8亿欧元降至5.88亿欧元;营收下降至224.6亿欧元,同比下降0.9%。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全球累计销量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共交付605,333辆汽车(同比微增0.1%)。宝马表示,表示随着更多新车型的上市,预计下半年将出现“逆势”。宝马新推出的车型包括采用改进混合动力的3系和7系车型,以及X5 SUV。

  宝马表示,一些市场的定价面临下行压力。因此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这一关键指标从去年同期的9.7%降至负1.6%。如果没有反垄断处罚,营业利润率将为5.6%。

  除受欧盟反垄断调查影响外,宝马公司增加14亿欧元用于研发支出,增加10亿欧元用于增设厂房、资产和设备。这些支出用来引进新的、灵活的工厂结构,以及用于墨西哥建造新工厂。

  未来几年,电动汽车,以及汽车共享和叫车服务等手机应用有望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为大举投资资金开发这些新技术,当前,汽车制造商正依赖从传统的汽油车和柴油车销售中获得利润。未来10年,欧盟和中国将出台严格的汽车排放要求。从长远来看,汽车公司正在研发部分自动化和完全自动化驾驶的车型。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