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中国潜力独角兽榜单:山东两家企业入围
中国潜力独角兽榜单:山东两家企业入围
加入时间:2019-5-8 13:57:34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5月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 《2019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2019一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六次发布“独角兽指数”及第一次发布“潜力独角兽”。

  据悉,上述两大榜单共收录了202家独角兽企业以及在中国大陆地区筛选出70家高成长性潜力独角兽企业,上榜独角兽企业较去年年底增加16家,其中新上榜独角兽企业21家,比去年第四季度多一倍。

  这也意味着,中国独角兽企业总数首次突破200家。

  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物流连续第二次入选胡润独角兽指数榜单,是大件物流行业的首个独角兽,也是山东唯一一家入围胡润独角兽榜单的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9一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榜单中,来自山东的海尔消费金融和有屋双双上榜,并与其他68家企业一起,一同构筑了中国高成长性潜力独角兽“阵营”。

  据悉,胡润潜力独角兽榜单主要是挖掘发展势头良好,最有可能在三年内达到10亿美金估值的企业。

  此次上榜潜力独角兽的企业共70家,其中66%的来自北京和上海。剩余的34%企业中,山东企业——海尔消费金融、有屋跻身其中。

  公开资料显示,海尔消费金融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0000万,是海尔金控旗下产业系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代表,也是中国为数不多开业起连续4年盈利的机构。

  据悉,海尔消费金融在2018年完成的利润总额达2.1亿,实现3倍速增长。截至2018年年底,其累计注册用户规模已突破1000万,月新增用户最高达百万。

  而此次与海尔消费金融一同入选潜力独角兽榜单的有屋,同样令人眼前一亮。

  资料显示,有屋全名为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其旗下拥有海尔全屋家居Haierhome、有屋虫洞、博洛尼等多个一线品牌,是国内最早发布智能家居产品和目前高端智能家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也是国内知名智能家居生态圈少海汇的核心企业。

  去年年底,有屋完成了高达12亿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金公司领投,疌泉大亚基金、信中利基金、中泰创投、银河投资、高创少海基金等跟投。

  而有屋的这次融资,也创下了智能家居行业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冯冬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