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大众拟分拆外围业务 迪斯扩大裁员引争议
大众拟分拆外围业务 迪斯扩大裁员引争议
加入时间:2019-5-8 9:0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悉,大众目前尚未启动正式出售流程,也未任命出售曼恩能源方案的顾问,但已与部分发动机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取得联系。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启动出售流程,预计该公司的潜在交易价值将达约30亿欧元(合33.6亿美元)。

  赫伯特·迪斯一直在推动一项将大众汽车变得更加灵活的改革计划,但他在试图比计划中削减更多的工作岗位时遭到了最高劳工代表的反对。“如果行业逻辑是合理的,而且可以排除劳动力方面的不利因素,我们可以就一切问题展开讨论。” 大众劳资委员会表示,“理论上,改革应当包括合并、部分出售,同时也包括收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大众集团正重新致力于出售非核心业务的少数股权,以简化业务流程,并专注于主要乘用车品牌。

  曼恩能源方案或引多方争夺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大众考虑出售的业务中包括曼恩能源方案(MAN Energy Solutions),该公司主要为船舶和发电厂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生产柴油发动机,其前身为MAN Diesel & Turbo,也生产用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涡轮增压器。大众劳资委员会拒绝就具体资产或MAN Energy Solutions的具体谈判置评。

  据悉,大众目前尚未启动正式出售流程,也未任命出售曼恩能源方案的顾问,但已与康明斯(Cummins)、瓦锡兰(Wartsila)和私募股权公司Jenbacher等发动机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取得联系。另有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得到的反馈,大众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启动出售流程;此外,预计曼恩能源方案公司的潜在交易价值将达约30亿欧元(合33.6亿美元)。由于谈判是私下进行的,这些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2018年,该公司营业利润为1.33亿欧元,销售额达31亿欧元。消息人士称,如果该公司正式挂牌出售,还可能吸引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阿法拉伐(Alfa Laval)以及殷拓(EQT)、贝恩(Bain)和Cinven等私人股本集团的兴趣。

  迪斯扩大裁员计划遭劳工代表反对

  赫伯特·迪斯自2018年4月成为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以来,一直在推动一项改革,该项改革将使大众汽车变得更加灵活,从而能更好地应对消费者不断变化的购车需求。他试图比计划中削减更多的工作岗位,并提高其他方面的效率,但遭到了最高劳工代表的反对。

  此前,《明镜周刊》曾报道称,劳工委员会主席贝恩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反对大众雄心勃勃的成本削减计划,并表示,除非管理层在裁员计划上做出让步,否则可能会发生一场对峙,进而导致“使公司瘫痪数月”。据报道,奥斯特洛将大众的高成本和低利润率归咎于大众集团管理层的失误。

  作为一个庞大的拥有12个品牌的“工业帝国”,大众集团在经历了“柴油门”引发的“史上最大危机”后,于三年前宣布进行资产评估,但迄今尚未达成交易。

  此外,大众集团的主要股东否决了出售摩托车品牌杜卡迪(Ducati)的计划,而特拉顿(Traton)重型卡车部门的部分上市计划也在今年3月被搁置。

  “如果行业逻辑是合理的,而且可以排除劳动力方面的不利因素,我们可以就一切问题展开讨论。” 大众劳资委员会表示,“理论上,改革应当包括合并、部分出售,同时也包括收购。”  

  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上周对分析师表示,公司管理层仍致力于探索释放价值的途径,卡车部门的单独上市仍是"一个预期的结果",但他拒绝详细说明下一步或可能的时间框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编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