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人造肉概念火爆,多股再度涨停,券商:行业属于起步阶段
人造肉概念火爆,多股再度涨停,券商:行业属于起步阶段
加入时间:2019-5-7 10:51:47  来源:第一财经

5月7日,A股三大股指双双高开,上证指数涨0.27%,深成指涨0.76%,创业板指涨0.81%。盘面上,继昨日人造肉概念领涨两市后,今日该板块继续走强。截至发稿,哈高科、京粮控股、双塔食品等多只个股再度一字涨停,丰乐种业大涨5%。

 

5月6日,人造肉概念股异军突起,哈高科、双塔食品、丰乐种业、维维股份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人造肉第一股”之称的Beyond Meat(BYND.US)5月2日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收盘时较发行价涨幅为163%,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美股IPO的最佳表现。英国《卫报》援引分析师的话称,预计未来5年,人造肉行业的规模将增至100亿美元。连比尔·盖茨也对Beyond Meat“以假乱真”的技术为之赞叹。

根据Beyond Meat向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7月推出了素食汉堡Beyond Burger,无论是在外观、烹饪方式还是口味上,都和真正的牛肉汉堡十分接近,这种素食汉堡已成为Beyond Meat公司的标志性产品,总收入中占比高达71%。

比尔·盖茨早先还投资了一家“Memphis Meats”的公司,这家公司也将目光聚焦在了“人造肉”上。

业内人士认为,国外由于肥胖及高血压的增加,其对肉类口感关注较少,“人造肉”市场会快速增长。目前来说,由于国内消费者对肉类口感较为关注,“人造肉”市场容量相对稳定,市场小众,仍是以各种素肉小食品为主。不过,随着素食或者半素食消费者的增加,我国“人造肉”市场也会逐步增加,产品多样性增加。

冠通期货生猪分析师姚桂玲认为,“人造肉”行业在国际上属于起步阶段,国内还没有发现有相关研发、生产企业。国内肉类消费市场也没有大面积流行“人造肉”消费,所以,对真正的动物肉加工企业冲击几乎没有。后期“人造肉”技术发展成熟,并在国内市场推广,可能会有一段时间。

国盛证券汪玲团队也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素食肉类消费萌芽初现,在我国一线城市或有较大发展空间。研报称,近年来伴随生活水平改善和提高,人们对健康、环保意识的提升,以及全球素食风的兴起,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人造肉”这种新型的健康食品,国内以素食为特色的主题餐厅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国内已经有一些素食厂家小有名气,比如苏州鸿昶素食、宁波素莲食品、深圳齐善素食,其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可以购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