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滨州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滨州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加入时间:2019-5-7 8:31:39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近日,滨州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无棣县佘家镇牛王庄西村会计张玉彬冒领低保金、骗取国家补贴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张玉彬利用协助镇政府核实棉花补贴种植面积工作便利,虚报棉花种植面积,骗取国家补贴4650元;利用为低保户办理低保的职务便利,冒领低保金6300元。2019年4月,无棣县纪委给予张玉彬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石桥村党支部原书记崔永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崔永乐在为村民办理低保过程中,违规收受村民赠送的礼品礼金。另外,崔永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滨城区纪委给予崔永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收取的礼品礼金。

  阳信县水落坡镇银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玄德违规领取低保金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刘玄德违规领取城市低保金14620元。2018年6月,刘玄德将2018年1月至5月违规领取的4300元低保金退邀。2019年3月,水落坡镇党委给予刘玄德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低保金予以追缴。

  博兴县吕艺镇建委原主任孙成明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孙成明在2015年吕艺镇郑官村农房抗震改造和2017年吕艺镇危房改造工作中,对上报的改造名单不经审核等程序,直接上报博兴县城乡建设局,并在要求其上报危房改造档案时,安排工作人员补造相关材料。2018年6月,博兴县纪委给予孙成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营街道办事处蒲河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红卫优亲厚友问题。王红卫担任小营街道办事处许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优亲厚友,把关不严,为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村民申请低保,致使不符合条件村民违规领取低保金27598元。2018年8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工委给予王红卫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低保金予以追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