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打响“中国好粮油”地域品牌 广饶“订单麦”撑起“钱袋子”
打响“中国好粮油”地域品牌 广饶“订单麦”撑起“钱袋子”
加入时间:2019-5-7 8:13:5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谭芳 于娟

    “公司近年来发展的优质小麦订单种植,既保证了面粉加工的原料供应,又提升了产品品质。”4月30日,在山东元灏面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生产厂长孔祥鹏介绍。
    好的产品需要好的原料。近年来,元灏面粉公司把原粮生产作为提升产品质量的第一车间,通过发展优质小麦订单种植,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既提高了种粮农户的收益,又保证产品质量的持续改善和综合效益的提升。
    “仓廪实、天下安”。从麦子到面粉,从面粉到面食,元灏面粉公司只是广饶县粮食加工企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饶县围绕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国好粮油计划行动,依托大型面粉加工和粮食流通企业,通过订单种植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了“东营面粉”地域品牌,推动了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全县“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总投资6160.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2200万元,全县共签订优质小麦订单34万亩,年可为农户增收5000万元。
    打响粮油品牌,品质是根本,技术是关键。广饶县加强科技创新,会同有关部门、科研机构开展科技攻关,结合该县优势和传统名牌、老字号等名优粮油产品的发展实际,制订了优质粮食工程发展计划,推进产学研联合,加大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研发力度,丰富“好粮油”花色品种。
    随着消费市场的提档升级,消费者逐步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过渡。紧跟市场变化,广饶县按照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好粮油”标准和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好粮油”产品和品牌的遴选、审核,并向国家“中国好粮油网”线上平台推荐上报,培育“半球”“胜大”“元灏”“中心面粉”等一批拥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目前,全县拥有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各1个,省级名牌产品10个,山东半球面粉有限公司连续位居全国小麦粉加工企业50强。
    此外,广饶县建立“中国好粮油”产品线上线下的营销模式和销售体系,增强线上销售能力,扩大“中国好粮油”产品社会影响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