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打造党支部学习堡垒 构筑煤矿人精神家园
打造党支部学习堡垒 构筑煤矿人精神家园
加入时间:2019-5-7 8:00: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义桥煤矿有限责任公司 田延峰

    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创造作用,激活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潜力,适应新时代我国煤矿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的需求?
    我们认为,首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打造党支部的学习堡垒,进而构筑起煤矿人的精神家园,紧跟党中央深化企业改革、实施战略性结构调整的步伐。
    进入新世纪以来,在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发展理念日趋先进的形势下,煤矿企业面临着更新换代、推陈出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当前发展目标和长远战略目标等关系的认知和调整,必须扎扎实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挥我党的政治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走群众路线,群策群力,凝聚起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基层党支部的责任担当。
    为了确保党支部政治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制定了完善的组织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了监督检查考核的体系,打造出了坚强的学习堡垒。
    首先,我们规定了严格的学习时间、适宜的学习场所、翔实的学习内容,以及学习成效考核的标准。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党支部骨干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己首先要做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安全生产的带头人。此外,要尊重广大群众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倾听他们的呼声,自觉接受他们的监督,凝聚起他们的智慧和力量。
    党支部在坚持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还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创新探索新的学习方式和路径,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积极参加各级党委组织的《灯塔在线》《学习强国》等在线学习活动,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台进行研讨和交流,凝聚力量,启迪智慧,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经过几年来党支部的学习实践,我们基本养成了良好的政治思想学习习惯,塑造出了学习型党支部的品格。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一直秉承着“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践行着“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出真知”的原则。
    党支部必须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大力弘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良好风尚。我们要继承弘扬老一辈煤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造”的光荣传统,坚定我们的信念,凝聚我们的热情和智慧,构筑起我们煤矿人的精神家园。
    要学懂弄通落实党的安全发展方针政策,要自觉遵守煤矿安全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安全生产是煤矿企业的“天”字号大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更谈不上幸福。
    只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煤矿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就一定能完成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煤矿人的重任,做好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大文章,开辟出煤矿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天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