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纠集黑社会组织 菏泽“煤霸”九宗罪并罚
纠集黑社会组织 菏泽“煤霸”九宗罪并罚
加入时间:2019-5-6 17:08:4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6日讯记者 李立红) 近日,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对上诉人吴建伟等人涉黑案作出终审宣判,裁定驳回吴建伟等11人的上诉,维持原审对其定罪量刑。菏泽中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串通投标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敲诈勒索罪等罪名,数罪并罚,判处吴建伟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菏泽中院官方微信发布吴建伟等人涉黑案终审裁判结果。

  徒弟打人被举报 “煤霸”一审获刑25年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7年9月25日上午,在菏泽万象城一停车场发生一起严重打人事件,一名男子在众目睽睽之下,猛踢受害人头部,受害人当场被踢晕,打人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菏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举报,称打人者的师傅是吴建伟,其涉嫌黑恶犯罪。

  吴建伟当时是菏泽市牡丹区人大代表、吴堤口社区党支部书记。这一身份,引起了警方的关注。菏泽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民警发现,2000年以来,吴建伟以传授梅花拳为名,陆续招收了几十名徒弟,又聚拢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形成了黑社会组织。他们通过暴力手段,控制了菏泽万象城的物业管理,强制收费,还多次敲诈勒索受害人。2013年,为了强抢一个厂房,这个黑社会组织不仅打伤了人,还砸坏了上百万的机器设备。

  吴建伟长期从事煤炭生意,他利用社区支部书记身份,开具投标证明,垄断了当地的煤炭供应。辖区某学校一直由吴建伟供应煤炭,但师生普遍反映,煤炭质量不高暖气不热,学校相关负责人提出更换煤炭供应商。没想到这一举动,直接招来了吴建伟的一顿毒打。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2018年菏泽警方展开抓捕,一举抓获吴建伟等犯罪嫌疑人21名。

2019年1月21日,成武法院对吴建伟等21人涉黑案作出一审宣判。

  2019年1月21日,菏泽市成武县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对吴建伟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八个月不等刑期。

  一审宣判后,吴建伟等11人提起上诉。

  收徒授拳发展成黑社会 控制多家单位煤炭供应

  菏泽中院经审理查明,自2000年以来,被告人吴建伟以传授梅花拳为名陆续招收徒弟数十人,后又聚拢被告人尚超、侯重磊、张凯等社会闲散人员,多次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

  至2007年,逐步发展成为以吴建伟为组织、领导者,以尚超、侯重磊、张凯等为骨干成员,人数众多、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串通投标、寻衅滋事等手段非法控制菏泽医专、市立医院等多个单位的煤炭供应,获取大量非法利益;通过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手段,逼迫债务人及其担保人支付高额利息、低价出租房产;通过欺诈等手段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2000余万元。

  吴建伟利用聚敛的巨额经济利益,定期召集组织成员聚会,给被拘留、判刑的组织成员购买衣物、发放奖励,以及不惜重金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谋求黑社会组织的发展,并支持组织成员不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和逃避法律制裁。

  被告人吴建伟及其黑社会性质组织,为获取经济利益、确立强势地位,通过经常性、有组织的在公开场合练武,以及故意显露纹身、招摇过市,向社会展示其势力,给当地群众造成心理威慑;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20起,其中寻衅滋事3起,非法拘禁2起,强迫交易3起,串通投标2起,敲诈勒索1起,诈骗3起,其他违法行为6起。

  经过对全案的全面审查,菏泽中院认为,原审法院认定的主要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综合各被告人的犯罪性质、情节及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和相关被告人的犯罪前科、归案后的表现等情节,对各被告人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作出上述裁定。

  42名“保护伞”受到处理 开虚假证明帮助骗取拆迁款

  在破获吴建伟案的同时,菏泽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深挖细查,依法查处了菏泽市牡丹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兼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金峰,西城街道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玉录为吴建伟充当“保护伞”的问题。截至吴建伟案一审前,共有42名党政机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务和组织处理。

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涉黑案件“保护伞”问题。

  2018年9月28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陈金峰、朱玉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通报内容为:2018年3月,菏泽市公安机关侦破以吴某伟为首的涉黑组织。其中,2014年5月至2016年8月,陈金峰明知吴某伟个人投资建设的某仓储物流中心无相关审批手续,仍同意开工建设并要求有关部门不予查处,致使该仓储物流中心违规建成;2017年5月,陈金峰、朱玉录利用职务便利,在政府对该仓储物流中心征收过程中,出具虚假证明,帮助吴某伟骗取政府拆迁补偿款1737.94万元,期间,陈金峰两次收受吴某伟所送现金人民币40万元。陈金峰、朱玉录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