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500万元资金占用未及时披露,朵云清及实控人等被出具警示函
500万元资金占用未及时披露,朵云清及实控人等被出具警示函
加入时间:2019-4-30 8:16: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上周五(4月26日),位于济宁市嘉祥县的朵云清(834120)披露,公司收到《关于对朵云清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通知及决定》的相关文书,由于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以及相关责任主体未能忠实、勤勉履行职责,全国股转系统对朵云清以及王进、王震、侯东英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朵云清原定于4月25日披露2018年年报,但“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失联,董事会换届尚未完成,未能及时聘请审计机构,公司2018年年报的编制尚未完成”,已无法按时披露年度报告。


实控人承诺不再发生资金占用


    上述警示函显示,涉嫌违规主体及任职情况为:王进,1969年4月出生,朵云清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震,1989年12月出生,朵云清董事会秘书;侯东英,1977年12月出生,朵云清财务负责人。

    从涉嫌违规事实来看,王进于去年3月30日向朵云清子公司曲成(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借款2次,借入金额500万元。以上行为,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侯东英对以上资金占用进行了审批,朵云清未及时披露上述行为。

    朵云清未及时披露相关资金占用,王进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王震和侯东英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分别违反了《全国股转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中的相关规定,由此均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该处罚是对公司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事实及公司信息披露违规、相关责任人勤勉尽责行为采取的自律监管措施,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朵云清表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接受全国股转系统关于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所采取的自律监管措施,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此外,公司将积极整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据介绍,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进已于去年4月12日归还借款500万元,并偿付利息13611.11元。同年5月15日,朵云清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补充审议并通过《关于补充确认偶发性关联交易暨王进向曲成(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借款的议案》。随后的5月31日,朵云清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补充审计并通过该议案。此外,王进于当年4月25日出具了《关于杜绝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承诺》,保证后续不再发生资金占用的情况。


前年亏损137万余元


    “为防止未来继续发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占用或者转移公司资金、资产及其他资源的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已承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及贯彻《公司章程》等内部规章制度,对其自身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或者转移公司资金、资产及其他资源的行为予以严格约束并遵循。”朵云清如此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朵云清的主办券商华创证券日前提示风险称,华创证券履行对朵云清的持续督导义务,已督促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披露定期报告。根据全国股转系统相关规定,若朵云清在4月30日前无法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存在自5月第一个转让日起被暂停转让的风险;存在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被全国股转系统采取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诚信档案数据库的风险;若公司在6月30日前仍无法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截至目前,朵云清的年报何时出炉仍未可知。经济导报记者查阅朵云清去年4月10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获悉,其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128.58万元,同比上升46.24%;亏损137.54万元。根据公告,公司出现亏损的原因是:2017年5月,合并曲成(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度母公司的相关经营指标略有下降;另外,2017年计提库存商品减值损失438.27万元。

    朵云清成立于2011年,曾用名“嘉祥朵云清国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菊花的科研育种、有机种植、绿色加工和包装销售。公司于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采用集合竞价转让方式,位于基础层。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