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神马专车“三问”特斯拉维权 时代广场挂中文广告竟被怼
神马专车“三问”特斯拉维权 时代广场挂中文广告竟被怼
加入时间:2019-4-28 16:02:0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8日电 近日,国内新能源专车打车平台“神马专车”赴纽约时代广场以“三块广告牌”向特斯拉发起维权申诉。4月26日,神马专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因神马专车向特斯拉采购的278辆车质量问题频发且特斯拉售后服务不及时,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了直接影响,损失达650万元。

    声明称,特斯拉交付给神马专车的278辆车型在使用过程中质量问题频发,超过20%的车辆陆续出现机电故障,故障高发已直接影响神马专车的正常运营。神马专车称,为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特奔赴特斯拉上市所在地纽约广场进行维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特斯拉给一个合理解决方案。

  声明称,神马专车多次与特斯拉联系并寻求售后解决方案,然而特斯拉的售后服务不尽如人意,“由于服务站较少、配套不足、等待配件供应时间过久等问题,导致车辆维修周期少则1个月,长则达1年!车辆从维修到重新上路,双方单次协商最长耗时高达1年7个月!”

  声明显示,神马专车抛向特斯拉的“三问”分别是“修不修”、“赔不赔”和“认不认”。

  第一块“广告牌”——“特斯拉,你修不修”。 声明称,因特斯拉车辆质量问题,超20%车辆陆续出现机电故障,低效的售后服务和配件供应不足等问题,致使车辆维修被耽搁时间达到1年。

  第二块“广告牌”——“特斯拉,你赔不赔”,直指损失结果。声明称,因特斯拉质量问题,已严重影响神马专车正常运营,累积延误神马专车平台运时高达3560000分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650万元。

  第三块”广告牌“——“特斯拉,你认不认”,上升至影响消费者权益。声明表示,已有上百位神马专车司机的切身利益以及50万位神马专车用户的乘车体验受到损害。

  另据媒体报道,神马通过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三问特斯拉“修不修!赔不赔!认不认!”,而内容上线半小时就被强行下画。

  事实上,近年来,汽车维权事件时有发生,但此次神马专车以“霸屏”纽约时代广场的这一与众不同的维权形式吸引了大量关注。

  中新经纬客户端第三方网站查询发现,神马专车运营方为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30日,注册资金3000万元,所属行业为道路运输业。

  据了解,神马专车现有专用车型除特斯拉Model X、Model S两款高端电动车外,还有凯迪拉克CT6以及宝马新能源系列车型。

  对于特斯拉来说,近期日子有些“不好过”,在神马专车维权事件之前,特斯拉刚刚在中国发生一起“自燃事故”。

  4月21日晚间,上海一辆停在地下车库的白色特斯拉自燃。据监控视频显示,这辆白色的特斯拉Model S起先只是从车底冒出大量白烟,然后很快就燃烧起火。

  据统计,在全球范围内特斯拉S/X系列电动车已经发生约50起事故包括,因行驶、碰撞和充电导致的燃烧、自燃及爆炸等原因。而现阶段的电动汽车一旦发生自燃,起火速度十分迅速。上海特斯拉从起初的冒烟到燃起熊熊大火仅用十秒左右。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