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中国将实施“一带一路”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
中国将实施“一带一路”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
加入时间:2019-4-28 14:22:03  来源:中新经纬APP

     公安部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的有关情况。中国政府将实施“一带一路”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人员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服务;来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需在华居留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将证件签发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表示,昨日(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闭幕,论坛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中国政府将实施‘一带一路’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纳入论坛成果清单。

  国家移民管理局根据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和中外人员普遍性需要和差别化需求,迅速部署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为相关人员提供相应的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

  一是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深圳、成都、昆明、乌鲁木齐、重庆、郑州、西安、泉州等12个航空口岸,以及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友谊关、东兴、磨憨等6个陆路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和车辆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

  二是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人员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服务。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的员工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最大限度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走出去”节省成本和时间。

  三是对应邀来华参加“一带一路”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来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需在华居留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根据相关证明材料和个人需要将证件签发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对执行“一带一路”海上运输任务的外籍船员,离开港口城市换乘交通工具出境需办理停留证件的,签发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对有紧急离境等特殊需要的船员可于受理当日签发。

  曲云海表示,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我们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及时跟进完善,确保相关安排收到实效,更好地服务和促进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的交流交往,努力为增进沿线国家(地区)人民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