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75所高校公布今年财务预算 清华预算逾297亿居首
75所高校公布今年财务预算 清华预算逾297亿居首
加入时间:2019-4-28 14:06: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4月2日,教育部率先在其官网公布了其2019年度经费预算。根据教育部《关于部属高校公开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均应在一定期间内公布其经费预算,以回应社会关切。

截至26日晚,全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都在各自的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了2019年财务预算。根据整理的数据,共有8所高校预算总数过百亿。

其中,清华大学依然高居榜首,以近300亿元的预算遥遥领先于其他高校,不仅比去年增加了27亿元,而且比今年排在第二名的浙江大学多出100亿元。

浙江大学和北京大学预算均超过190亿元。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等5所高校预算总数也都过百亿元。比较而言,中山大学今年的预算数大幅度增加,这项数据直接体现了中山大学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北京大学今年排名由去年第6位上升到第3位,预算总数相比2018年增加了近64亿元。

比较可惜的是,北航、哈工大、西北工大等工信部直属高校以及国科大、中科大等中国科学院直属高校以及其他部委院校并未同期公布2019年预算数据,因此这些高校不在本文的统计范围之内。

在年度收入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超过了100亿。除了这5所高校外,其他高校大部分年度收入在50亿以下,甚至有过半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年度收入都不超过30亿,差距巨大。而在支出方面,清华大学超过200亿,远超其他高校。此外,年度支出较多的高校还包括中山大学(137.21亿元)、北京大学(135.77亿元)、浙江大学(127.98亿元)和上海交通大学(126.32亿元)。相比较之下,其他大部分高校的年度支出在50亿以下。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