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德州、东营、济宁通报8起典型案例
德州、东营、济宁通报8起典型案例
加入时间:2019-4-28 8:08:55  来源:山东政事

德州市纪委通报禹城市市中街道干扰巡视巡察问题

禹城市市中街道在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期间,对巡视巡察工作思想认识不足、政治站位不高,向巡察组提供编造的党建工作材料;党工委书记王庆杰,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马玉朋在有关会议上言论不当。以上问题干扰了巡视巡察工作,违反政治纪律。市纪委决定给予王庆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马玉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市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职务;给予党工委组织委员贺真真党内警告处分。

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坚持即知即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在巡视巡察中弄虚作假、干扰阻挠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东营市垦利区纪委公开通报6起党员干部醉酒驾驶典型问题

一、垦利慧能热电有限公司马京刚醉酒驾驶问题。2017年2月18日,马京刚酒后驾驶机动车,与胡某驾驶的轿车相撞;经鉴定,马京刚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78.6mg/100ml,属醉酒状态;2018年9月29日,东营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马京刚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2019年1月4日,垦利区纪委给予马京刚开除党籍处分。

二、垦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管员秦飞醉酒驾驶问题。2017年10月14日,秦飞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秦飞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3.7mg/100ml,属醉酒状态;2018年12月25日,利津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秦飞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2019年4月4日,垦利区纪委给予秦飞开除党籍处分。

三、东营金瑞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张振浩醉酒驾驶问题。2018年7月17日,张振浩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张振浩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7.09mg/100ml,属醉酒状态;2019年3月6日,垦利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振浩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2019年4月4日,垦利区纪委给予张振浩开除党籍处分。

四、垦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洪义醉酒驾驶问题。2015年6月24日,李洪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李洪义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7.5mg/100ml,属醉酒状态;2019年1月21日,东营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李洪义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2019年4月17日,垦利街道办事处给予李洪义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五、山东万佳港航有限公司张华光醉酒驾驶问题。2017年12月27日,张华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张华光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0.14mg/100ml,属醉酒状态;2019年3月25日,垦利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华光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2019年4月19日,垦利区纪委给予张华光开除党籍处分。

六、垦利街道办事处李呈村张文强醉酒驾驶问题。2018年8月20日,张文强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张文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0.55mg/100ml,属醉酒状态;2019年3月25日,垦利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文强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2019年4月19日,垦利区纪委给予张文强开除党籍处分。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文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济宁市纪委、市监委对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文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吕文柱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人员招聘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利用职权为子女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接受他人请托,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一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吕文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性原则,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济宁市纪委常委会、济宁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济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吕文柱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吕文柱在本人撰写的忏悔录中反思,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增大,放松了党性修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对物质的依赖感和占有欲偏离了初心,极度的利己主义使其抛弃了党性原则,丧失了对纪律法律的敬畏之心,违背了法官操守,突破了纪律法律底线,辜负了组织的培养,损害了人民法院形象,自己知罪、认罪、悔罪,将认真接受改造,洗涤自己的灵魂。

来源: 德州、东营、济宁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