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一季度利润突破4千万,券商捧场高喊“买入”,先达股份仨董事却“默契”减持
一季度利润突破4千万,券商捧场高喊“买入”,先达股份仨董事却“默契”减持
加入时间:2019-4-27 8:59: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让A股本月内的表现再度缩水。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5日,上证综指月内涨幅只有1.07%,深证成指则是微涨0.01%,而创业板指更是下跌了1.39%,各板块表现较前两个月均逊色不少。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市场调整之际,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情况却并未缓解。Wind资讯统计显示,仅本月内就有25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重要股东减持公告,其中242家公司出现净减持。从基本面看,部分被减持的公司仍处于业绩上升期,股东减持背后原因值得深究。

券商捧场喊“买入”
三位董事却联手减持

    24日,先达股份(603086)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先后收到董事陈鸣宇、李壮、姚长明《关于进行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称因个人资金需求原因,陈鸣宇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0万股公司股份;李壮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0万股公司股份;姚长明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0万股公司股份。
    资料显示,截至24日,陈鸣宇持有公司股份2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董事李壮持有公司股份280.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51%;董事姚长明持有52.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
    先达股份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46.2%,增幅创3年新高;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28%。随后公司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又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060.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40.72%。
    在如此好的业绩表现下,部分券商也对公司股价进行上调。如本月10日,西南证券发布研报称,将先达股份评级由“增持”调高为“买入”;东北证券近日也对公司给出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位定为55元/股,较25日收盘时的股价有49.82%上涨空间。
    但即便券商如此捧场,先达股份的三位董事还是披露减持计划,对此受访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应与股价近期较大幅度上涨有关,即“估值有些高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一季度市场反弹之时,先达股份股价出现明显上涨,季度内涨幅达到51.26%,本月开始公司股价更是一路高升,最高触及46.95元/股的高位,直到本月中旬开始才有所回落,近三周内累计跌幅接近10%。
    “作为公司高层,对经营面、行业变化更为熟悉,减持背后或有更深层次的考量,比如公司业务进一步扩张可能遇到的瓶颈、行业周期的变化等等,值得投资者关注。”中诚顾问投资分析师王瑞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高管批量减持
或是预警信号

    实际上,除了先达股份外,多家上市公司也在业绩向好时披露了重要股东减持信息。
    如山东矿机(002526)日前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3.92%。但从3月25日开始,公司重要股东周利飞就开启减持模式,截至4月2日其已减持公司1138.69万股,套现3400余万元。
    再如石大胜华(603026)去年实现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10.17%。同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771.11万元,同比增加100.96%。在此情况下,公司5位高管却于18日减持了公司股份共计104.35万股套现4000余万元。
    从股价表现看,石大胜华一季度涨幅达到49.22%,本月内股价上涨了近25%,东北证券等券商机构近期也纷纷给出买入评级。
    对此,有基金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应把高管批量减持视为一种预警信号,着重关心公司经营面可能出现的变化。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开始,千禾味业(603027)包括胡高宏、何天奎、吕科霖在内的三名高管陆续对公司股票进行减持,累计减持数量达到27.01万股。而在25日,千禾味业发布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1-3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2.52万元,同比下降54.05%。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发生较大减少。
    千禾味业一季度股价涨幅达51.75%,但本月开始掉头向下,月内跌幅接近10%。(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