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中国人寿成为首席入驻济南CBD中央商务区央企省级机构
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中国人寿成为首席入驻济南CBD中央商务区央企省级机构
加入时间:2019-4-26 17:00: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426日,地处济南CBD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中国人寿大厦举行隆重揭牌仪式。中国人寿旗下的“三司一行”:中国人寿寿险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山东省分公司、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即日入驻,成为首席入驻济南CBD中央商务区的央企省级机构,“标志着济南市打造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以及央企总部基地战略迎来重大突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寿成立70周年。历经70载栉风沐雨,中国人寿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金融保险集团,连续16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2018年位列第42位;连续12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2018年位列第139位,品牌价值达3253.72亿元持续领跑中国金融保险业业务范围涵盖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

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简称“山东国寿”)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的分支机构。2018年,山东国寿紧跟省委省政府发展步伐,积极开展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形成了以深入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创新、全面复兴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思路。公司年度保费规模突破400亿元,同比增长8.4%,居中国人寿系统第三位,山东保险市场第一位,市场份额22%,牢牢占据市场竞争主导地位;公司下辖16个分公司(不含青岛),188个县区级支公司(综合性县域支公司117个、城区专业化支公司71个),1100多个农村营销服务部;全省销售服务队伍16万人,劳动合同制员工近6000人,是山东市场上机构网络最健全、覆盖范围最广阔、服务队伍最庞大的专业寿险公司。

据了解,中国人寿大厦坐落于经十东路和茂岭3号路交叉口,总共投资31亿元,拥有两座高达近200米的“双子楼”,建筑风格气势恢宏独具特色,按照5A甲级写字楼标准建设。除中国人寿三司一行进驻办公,正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招租招商。截至目前,已有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山东省分公司、佳能(中国)济南分公司、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等十多家优质企业进驻。大厦施工方正努力争创鲁班奖,将中国人寿大厦打造成济南乃至山东的地标性建筑。

济南CBD中央商务区作为济南市重点打造的示范性、标志性项目,是该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扬起山东经济龙头的重要载体。在项目引进方面,重点发展金融、商务、总部等业态,以吸引更多世界500强企业、外资银行入驻。

未来,中国人寿大厦将成为保险机构省级总部聚集发展的平台,成为金融高端产业、高端人才的聚集区。新起点迎来新跨越,中国人寿大厦的落成启用,将使济南CBD中央商务区加速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新高地、带动济南发展的新引擎、引领现代都市生活的新标杆,为加快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