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保时捷10年之内暂无国产计划 可以与BAT寻求合作
保时捷10年之内暂无国产计划 可以与BAT寻求合作
加入时间:2019-4-25 16:01: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中国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保时捷,日前屡陷“国产”传闻。

“保时捷目前暂无在中国设厂生产的计划。至少未来10年之内我们暂无此打算。”4月16日,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记者采访时称,保时捷之所以短期内不会考虑在华国产,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销量,“我们是一个豪华跑车品牌,而不是大规模的量产车品牌”。

“去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售同比增长了12%。今年,我们对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仍持审慎乐观态度。”奥博穆向记者表示,为了推动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今年保时捷仍将发动产品攻势。全新911不久后将在中国到店交付,在本届上海车展亚洲首发的Cayenne Coupé下半年也将导入中国市场。此外,今年年中保时捷还将推出一些特别新品,为未来在华发展做好准备。

未到国产时

就在本届上海车展开幕第二天,保时捷中国将总部迁往了上海著名的陆家嘴金融广场,此次乔迁新址,保时捷投资超过9000万元。

“此次乔迁不仅仅是办公空间的改变,它还意味着保时捷将在中国开启新的篇章,是保时捷股份公司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奥博穆在乔迁盛典上指出,随着电气化、数字化和互联化的变革不断加速,保时捷将全力以赴,为迎接这些即将到来的机遇和挑战做好充足准备。

尽管如此,保时捷尚未考虑在华设厂生产。“虽然2018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超过8万辆,但这是由五六个车型的销量组成,单个细分市场的销量尚不足以支撑我们的本土化生产;另一方面,中国客户对保时捷品牌的钟爱,是源于德国设计和德国制造,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标准,所以我们目前还会继续坚持既有的生产布局。”奥博穆对记者说。

不过,保时捷目前正试图从数字化方面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未来,德国设计制造必将与实力强大的中国合作伙伴实现完美结合,特别是数字化方面,中国市场的发展比欧洲市场快得多。为此,我们正在寻求合作,并走访中国合作伙伴,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奥博穆透露,从去年开始,保时捷已就德国工程设计与中国数字化技术相结合开始了试点工作,目的就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我们在中国成立了保时捷数字中国团队,这是总部在德国的保时捷数字化技术公司(Porsche Digital)的一部分,我们需要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找到适合中国市场的汽车出行解决方案。当前一个已经确定的合作计划是,我们将与上海同济大学在工程设计方面展开合作。”奥博穆说。

产品布局:三管齐下

在保时捷看来,要在中国市场持续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竞争力的产品。“未来,我们的产品系列不仅要保持保时捷的传统,更要融入更多创新元素,并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创新产品,这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奥博穆说。

据奥博穆透露,未来保时捷的产品战略是三管齐下,包含内燃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三类车型。在纯电动车型方面,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Taycan将在今年9月全球首发,明年进入中国市场。Taycan之后,保时捷还将推第二款纯电动车Taycan Cross Tourismo;下一代Macan也将采用全电动设计,但911车型依然走大功率内燃机路线。

“虽然当前中国豪华车市场出现了增速放缓势头,但我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并不担心,这里仍然蕴藏着巨大潜力。”在奥博穆看来,汽车市场仍主要由产品驱动,所以保时捷必须要研发出适合市场的、有竞争力的产品系列才能持续保持增长势头。

奥博穆向记者透露,虽然保时捷10年内暂无国产计划,但该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完整的产品系列,并稳步拓展经销商网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方面的服务。“我们已经为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做好了准备。”奥博穆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