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践行大儒商道 恒丰银行倡议发起儒银合作发展联盟成立
践行大儒商道 恒丰银行倡议发起儒银合作发展联盟成立
加入时间:2019-4-25 10:16: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姜旺

4月24日,由恒丰银行倡议发起,山东省农信联社、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烟台银行共同发起的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在济南成立。这是国内首家以儒为根,将大儒商道融入金融合作实践的银行联盟。

6家金融法人机构成立儒银合作联盟,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通过金融机构资源共享互补、互惠互利合作,推动金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山东走在前列,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儒银联盟将积极践行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儒商精神,以“开放、包容、平等、自愿”为原则,巩固提升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各成员单位在小微企业联合贷款、支持民营高质量发展、联合授信、联合代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形成竞争合力,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在致辞中表示,儒银联盟是以文化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代金融平台,联盟6家发起单位,都发轫于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山东,深受新时代儒商精神的浸染。儒银联盟将大力践行大儒商道,将儒商精神融入金融实践,积极传承以人为本、先义后利的“仁义”之道,以诚立身、以信为重的“诚信”之道,因时而变、与时偕行的“创新”之道,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的“规矩”之道,和衷共济、互利互惠的“共赢”之道,携手并肩、通力协作,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保障。

据了解,儒银联盟将致力于打造成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合作平台、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坚实屏障、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载体。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联盟将设立联盟基金,由各成员单位认缴,专门用于支持山东实体经济发展;将开展银团贷款,针对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精准融资服务。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儒银联盟将在联合授信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建立流动性互助机制,做好资金调度,维护区域金融环境的稳定。在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联盟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共同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加大普惠金融创新力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 

成立仪式上,青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泉宣读了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倡议书。山东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郭永利在代表发起单位发言时表示,儒银合作发展联盟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合作为宗旨,各成员单位将同心同德、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机遇,共商服务大计,推动金融机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随后,在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恒丰银行工作组组长王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等领导的见证下,6家发起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公约》。签约仪式后,儒银联盟召开第一届联盟大会暨常任理事会议,各联盟成员共话创新发展与合作共赢,共谋联盟发展之道。

儒银合作发展联盟的倡议发起方恒丰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设于山东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去年以来,恒丰银行积极弘扬儒商精神,秉承义在先、利在后的儒商义利观,牢牢把握做实主业、做强本土的战略导向,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全行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亲”,着力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聚焦“和”,建立和谐的外部环境、和睦的内部氛围、和气的服务形象;聚焦“实”,持续强化金融创新,努力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恒丰模式。此次倡议发起成立儒银联盟,就是该行进一步践行大儒商道、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探索和新尝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