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月薪4千买2万的包:这钱该不该花?
月薪4千买2万的包:这钱该不该花?
加入时间:2019-4-25 8:52: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媒体报道,杭州的林先生和妻子结婚多年,家里经济条件一般。最近,妻子自己花了几个月的工资买了一个2万元的包,林先生知道后很是生气:“什么样的收入过什么样的生活,你月薪才4千背个2万的包,人家也觉得是A货。”妻子则觉得很委屈,认为花自己的钱买包理所应当。网上对此事议论纷纷,有人说,家庭条件达不到何必勉强奢侈,都是虚荣心作怪;也有人说,靠自己的能力满足自己的愿望,没什么不对。

  偶尔奢侈一回,在可以负担的能力范围内没问题

  @莫小贝bei:偶尔靠自己的能力满足自己的愿望,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别人觉得是不是假货不重要,自己喜爱就好。

  @漠北孤烟直900:从这个家庭来看,虽然经济压力大,但也没到不能承受的地步,况且又不是隔三差五地买,几年了才买这么一个包,按我来说都主动给妻子买了,毕竟有惊喜才有激情……而且估计现在东西也退不了了,夫妻间再来这么一出,东西买了感情坏了,百害无一利。

  @甜甜柚:我觉得是妻子自己挣钱攒钱买下来的包,谁也不应该指责她,就是买个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已。她是个独立的人,别人把自己的价值观套用给她,那不公平。人是为自己活着的,不是为别人活着的。

  @洛洛:两万块钱是不少,但就因为这两万块把自己老婆放在大众面前来讨论,这老公过分了,什么事不可以好好沟通呢?出了这样的事,男方应该想的是,以后要更加努力把家庭生活质量提升上去。

  婚后养家是两个人的责任,大笔消费应提前沟通好

  @小寒:自己赚钱自己花,是有个前提的,叫“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随处漫游的喵:婚姻是两个人一起承担的,大笔消费都要沟通,这是三观和交流问题。

  @为了回忆注册的微博:婚后养家是两个人的责任,不是不花男方钱就可以无所顾忌。父母、小孩子、医疗、教育、旅行、车贷、房贷、家庭日常开支等,不是理所当然仅归男方负担。

  @喵的食碗:我宁可用存款孝敬父母公婆,带他们旅游吃美食快快乐乐。

  @无待:作为一个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必须要有合理的收入支出存钱计划,否则,哪一头出现问题,譬如老人生病、孩子受伤,都会把你弄得焦头烂额。手头有部分经济积累,就不会让自己遇事时像无头苍蝇乱撞。当然,你要说你不需要这些计划,就想月月光,这个,别人也没权利拦你。你开心就好!

  @无待:所谓偶尔的奢侈,只会暴露自己内心的虚荣与攀比。生活是自己过的,不是给别人看的,不用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而失去了自我。自我的灿烂,不见得非用名牌包来装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