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瑞幸咖啡赴美申请上市 一季度再亏5.52亿元
瑞幸咖啡赴美申请上市 一季度再亏5.52亿元
加入时间:2019-4-25 8:33: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杨学萍)当地时间4月22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文件,拟最高募资1亿美元,并寻求以LK为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海通国际为承销商。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其招股书显示,2019年一季度,瑞幸咖啡的营收为4.79亿元,同比增长35.94%;净亏损5.52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扩大了4.20亿元。2018年全年,瑞幸咖啡实现营收8.41亿元,净亏损16.1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及天使投资人的净亏损则达31.90亿元。
    不难看出,瑞幸咖啡的营收增长较快,但亏损额的增长也很显著。
    瑞幸咖啡由神州优车原高管钱治亚离职后创立,于2018年1开始试运营,当年5月8日转入正式运营。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瑞幸咖啡门店数量已达2370家,覆盖全国28个城市,其中快取店2193家,占比91.3%,累计交易客户超过1680万人。2018年,瑞幸咖啡卖出约9000万杯咖啡及其他产品。
    据悉,自2017年10月第一家试运营门店落地,到遍布中国28个城市2370家直营店的铺设,瑞幸咖啡只用了1年半的时间。招股说明书显示,瑞幸咖啡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排名第二,2018年第四季度是其开店最快的时期,3个月内增长了884家店。瑞幸咖啡开设的门店分三类——自取式门店(Pick-up Stores)、休闲式门店(Relax Stores)、配送式厨房(Delivery Kitchens),其中自取式门店占据了91.3%的份额,这也是其战略重点。
    今年1月初,瑞幸咖啡曾宣布今年战略目标:年内新增2500家门店,年底门店总数要达4500家;在门店数量与销售杯量上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本月18日,瑞幸咖啡刚刚完成1.5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贝莱德集团领投,投后估值29亿美元。至此,该公司已获得4轮共超过5.5亿美元的资金补血。
    然而,在一系列的资本投注背后,围绕瑞幸咖啡的负面信息也浮现出来。
    在贝莱德集团领投瑞幸咖啡前夕,即4月1日,瑞幸咖啡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据悉,此次抵押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标号为KJZLA2019-089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租金和逾期利息、租赁物回购款、违约金、赔偿金、其他应付款项以及出租人为实现债权而支付的诉讼费用、律师代理费和其他费用。
    另外,尽管门店做大,但靠烧钱模式起家的瑞幸咖啡仍难解亏损之殇。瑞幸咖啡在其招股书中也坦言,“我们无法保证,最终将实现预期的盈利。”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