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日照“海洋文旅”:承建三大旅游区项目,全方位提升景区生态
日照“海洋文旅”:承建三大旅游区项目,全方位提升景区生态
加入时间:2019-4-25 8:14: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翠 通讯员 张倩 惠妍

    上半年完成天台山旅游区一期、涛雒风情小镇启动区建设,打造片区旅游新爆点;完成海六路、环球海西岸景观提升,全方位提升片区生态,打造美丽宜游的生态环境……这为日照市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阳光海岸·活力日照”城市形象品牌也逐步确立。
    而在这背后,是山东海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海洋文旅”)使命担当的充分体现。也是海洋文旅坚持党建引领,以工程建设为主线,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加速项目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体现。

建设优品工程

    工程建设是海洋文旅发展的重点。海洋文旅共承担了天台山旅游区、涛雒风情小镇、阳光海岸带核心景区三大旅游区建设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海洋文旅始终坚持“快”字当头、实干为先、质量为优,通过倒排工期、倒逼任务、督查调度等方式抢时间、抓质量。
    为了保证质量,今年海洋文旅将继续坚持现场办公制度。成立天台山一期、太阳文化中心、涛雒风情小镇启动区、土地手续办理等工作专班。公司班子成员牵头,集中力量、专项推进,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优服务、抓工期、促进度、保目标。
    “想施工单位之所想,解施工单位之所急”,海洋文旅完善了问题双向反馈机制。对工程建设推进中的问题,施工单位向现场管理人员和总公司同步反映,项目管理人员能够立即处理的当场解决,不能立即做出决定的当天给予初步答复、24小时内解决,做到事不过夜。
    与施工队伍并肩战斗,定期座谈,了解工程推进、问题解决情况,每月到工地回访。同时,海洋文旅还优化完善工程报表内容及格式,做到“一表多用、一表多能”,减轻现场管理人员工作量,提高报表准确率。

筑牢风险管控防线

    安全是工程建设最重要的一环。为保证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海洋文旅专门成立了以董事长任主任,总经理任副主任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建立了有领导、有组织、有制度的管理体系,保证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公司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实行“一岗双责”制度,明确各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同时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将安全考核奖惩落到实处。加强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调动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建立量化动态考核,推行“积分制”,及时通报考核情况,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参建各方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一直以来,海洋文旅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零容忍”。在全公司范围内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夯实安全基础。建设管理部每季度要组织综合检查和专项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扩大“互检互查”的范围,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规范内业资料的整理,采取相互检查的方式,坚决避免资料整理不及时,资料出现低级错误。
    此外,抓质量并不意味着要放弃成本的控制。海洋文旅充分发挥监理、造价咨询、审计的作用,严格标准,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围绕事前预防、过程管控,完善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严把质量验收关,切实做好质量和成本控制。

创新提升竞争力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海洋文旅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在设计、管理、运营等方面大胆创新,力求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
    在海洋文旅看来,创新的主体是人,关键在人,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人人都是创新主体”的理念,提高全员创新能力,为公司发展注入不竭活力。
    同时要求员工不断强化创新发展能力,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丰富经验、开阔视野,从而能够敏锐地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有效选择创新的角度,开创工作新局面。
    探索设立创新创意平台。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金点子”评选等活动,鼓励员工立足岗位提建议、出主意,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发挥员工“主人翁”作用。
    创新就有风险,可能出错,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树立正向激励导向,旗帜鲜明地为实干者鼓劲、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责,营造鼓励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干部员工想创新、敢创新、善创新、能创新。
    在海洋文旅看来,学习不仅是责任,是内在需要,更是提高执行力的根本。因此要建立、完善学习管理制度,倡导、督促干部员工努力在书本中汲取知识养分,提高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
    2019年的经营目标,充满希望,同时也富有挑战。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公司党委的战略部署,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推动各项经营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