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平安银行首季净利同比增12.9% 消费金融风险有所上升
平安银行首季净利同比增12.9% 消费金融风险有所上升
加入时间:2019-4-25 8:07: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首份股份制上市银行一季报23日晚出炉,平安银行披露的数据显示,该行2019年前3个月实现营业收入324.76亿元,同比增长15.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46亿元,同比增长12.9%;不良率为1.73%,较去年底减少0.0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不良情况有所好转,但大力发展零售银行的平安银行消费金融领域的不良率却出现了上行趋势。
    数据显示,平安银行一季度整体经营稳中趋好,实现利息净收入207.74亿元,同比增长11.2%;非利息净收入117.02亿元,同比增长25.3%;2019年一季度净息差2.53%,同比上升28个基点、环比上升3个基点,非利息净收入占比36.0%,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
    2019年3月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35301.8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3%;吸收存款余额22869.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4%;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20514.4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
    截至3月末,平安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余额941.8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9%,结构性存款余额4848.0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8%,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5584.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
    平安银行一季报显示,2019年3月末,该行逾期贷款占比、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关注率和不良率较上年末均有下降。
    具体来看,平安银行逾期贷款占比2.45%,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1.66%,较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关注率2.58%,较上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73%,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表示,企业贷款不良率较上年末有所下降,一方面平安银行持续加强问题授信处置力度,严格管控正常资产的新增下迁;另一方面,强化资产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和完善机制保障,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管理基础。同时,坚持新客户准入风险标准,从源头改善资产结构,提升资产质量。
    不过,在总体不良率下行的同时,大力推进零售银行的平安银行,消费金融风险却有所上升,个人贷款不良率出现上行,截至2019年3月末,平安银行个人贷款不良率1.10%,较上年末上升0.03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表示,受到宏观经济下行、共债风险上升、汽车消费下滑等外部因素的影响,消费金融全行业的风险都有所上升,平安银行零售产品的不良率尽管也略有上升,但整体风险表现仍维持在相对较低水平。
    另外,由于自2017年底开始平安银行提前进行风险政策调整,重点防范共债风险,有效控制并降低了高风险客户占比,新发放业务的资产质量较好,预计这些管制措施的优化效应将会在2019年下半年逐渐展现,零售主要贷款的不良率下半年将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