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55岁,1116户,他是全省第一
55岁,1116户,他是全省第一
加入时间:2019-4-25 8:05: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臧波                       

    “这么大的市场,我安一万户。”说这话的叫臧得昌,1964年出生,转业到中国银行临沂罗庄支行,曾担任分理处主任,2006年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就一直在罗庄支行营业部,现任事中复核。
    原来,中国银行为小微商户推出了聚合支付收单产品——“来聚财”业务。通过扫描中国银行为商户定制的二维码,客户微信、支付宝等各种快捷支付付款可以直接存入商户银行卡内,免去转账提现手续费。臧德昌说就是要一万商户用上“来聚财”。
    一万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为了能够更好地向客户推广“来聚财”,臧得昌每天认真学习“来聚财”的安装流程,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把罗庄的每一条街道和市场转了个遍,了解客户的安装需求。
    营销沂州菜市场的第一天,效果不佳,市场管理方介绍,各家银行都营销过,但均不理想。第二天臧德昌利用一下午的时间,找准了两个在市场有影响力的大户,重点进行突破,第三天客户反映较好,逐步有水产区的客户接受,一个星期反复的营销,整个市场都成了熟人,一共安装了一百多户。
    2018年底,行里开展“来聚财”业务竞赛,作为支行“来聚财”营销尖兵,臧得昌每天带领两名员工配合移动柜台外出营销“来聚财”。整整一个季度,除去春节放假时间,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都在罗庄区各个市场外拓营销。他的嗓子不好,遇到冷风总是咳嗽,所以每天都带着梨汤,同事们说他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拼命,他却说他把“来聚财”当成了他的事业。
    为了方便客户,臧德昌还主动为“来聚财”商户们建立了微信群,随时解答商户们的问题,也把自己的手机变成了24小时热线。不仅如此,他还邀请理财经理加入客户群,向客户讲解手机银行和理财保险等相关知识,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现在,在臧德昌的带动下,罗庄支行已经建立了“来聚财”9个大群,随时随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发布理财信息,同时为客户解决个人业务,甚至是零钱兑换业务,真正成了一个“流动的营业网点”。
    凭着这股拼劲,2019年“开门红”,臧得昌获得中行山东省分行“来聚财”个人拓展第一名,累计营销商户1116户,连续3个月全省第一。当大家纷纷称赞臧德昌的时候,他却说,“不学习新业务新产品,怎么给客户服务。年龄不是学习业务的障碍,关键在于你想不想学,想不想干。这么大的市场,我还要争取安上一万户呢。”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