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中央再提房住不炒,地产股重挫
中央再提房住不炒,地产股重挫
加入时间:2019-4-23 8:49:46  来源:证券时报

楼市调控又要收紧?

时隔数月,中央再提“房住不炒”。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12月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并未提房地产内容,而这一次再次提及了该定位。在此消息影响下,地产股今日表现明显弱势。截至上午收盘,房地产指数大跌3.08%,位居两市跌幅榜第四。个股方面,招保万金全部下跌超过3%,首开股份跌超8%,我爱我家、荣盛发展、金科股份等个股跌超7%。
地产股龙头近期显著回调
房地产指数近期持续回调,自今年以来高点已回撤超过6%。在指数回调较多的情况下,一批地产股也出现较大调整。数据统计显示,市北高新、*ST津滨、空港股份、张江高科等多只个股自年内高点已回撤超20%,阳光城、京汉股份、中南建设、华发股份等多只个股回撤超过15%。
今天地产股再度重挫。截至上午收盘,招保万金全部下跌超过3%,金地集团和万科A均大跌超5%,保利地产均跌超4%。其他个股方面,首开股份跌超8%,我爱我家、荣盛发展、金科股份等个股跌超7%。
多只龙头房企市盈率低于10倍
一波回调之后,部分龙头房企的市盈率再度回归至个位数。数据显示,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华侨城A等多只地产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在7倍以下,泰禾集团、首开股份、绿地控股、金融街、华发股份、保利地产、新城控股等多只个股市盈率在9倍以下。加上今天股价重挫之后,上述股票市盈率进一步下降。
与近期股价表现不匹配的是,龙头房企的业绩却高速增长。金科股份、新城控股、蓝光发展等多只个股去年净利增长超过50%,阳光城、华发股份、首开股份等多只个股去年净利增长超过30%。即便是一线龙头,其净利增速也相当高,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和万科A去年净利增长均超过20%。
招商证券:当前房地产股票整体估值并未反映大幅放松的预期
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相关个股也是如此。不过,针对本次中央重提“房住不炒”,却依然有不少机构力挺房地产股。
招商证券认为,政策未来仍然是因城施策式的推进,仍然是边际向好的,从当前房地产股票的估值观察,相对估值仍然存在明显空间,绝对估值也仅完成了估值修复,风险偏好的上行依然相对克制,也即股票整体并没有对房地产放松有过高的预期。因此,影响短期房地产股票最大的变量不是自己本身的基本面,而是来自于整体大盘的流动性和基本面分歧的增加,短期波动已经加大,若回撤增加,建议投资者布局适合当下政策背景的三类股票:a.高周转公司万科A,保利地产,同时推荐本轮受一二线调控导致销售承压的金地集团,未来存在边际改善;b.看好资源型公司估值修复的华侨城A;c.看好业绩反转,用“小项目,高周转”对冲行业风险,且管理红利充分释放的中南建设,推荐华夏幸福蓝光发展等。
天风证券坚定的看好以一二线布局为主的公司,建议关注:1)优先推荐龙头:万科、金地、融创、招蛇、保利;2)持续推荐优质成长股:阳光城、新城控股、华侨城(商社组联合覆盖)、荣盛发展、华夏幸福;3)房产中介:国创高新、我爱我家;4)REITs及利率下行:光大嘉宝;5)自贸区及长三角一体化:光明地产、上海临港、上实发展、城投控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