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含金”“含新”“含绿”成色足的项目接连开工
“含金”“含新”“含绿”成色足的项目接连开工
加入时间:2019-4-23 8:10: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郑靖靖

    在东营市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天汉生物科技年产5000吨食品添加剂项目是从陕西招引过来的优质项目,凭借着过硬的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安全环保的工艺引人瞩目。
  近日,记者在山东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项目正在顺利建设中。“手续办理结束后,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心里就想着在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快点儿再快点儿。”项目负责人张军说。搭起来的高高的建设架子、一停不停的塔吊、忙碌的工作人员……项目建设版的“速度与激情”正在渤海湾上演。
    天汉生物科技年产5000吨食品添加剂项目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众多建设项目中的一个。今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确定了总投资954亿元的147个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总投资281亿元的11个重点推进项目,涉及港口建设、产业升级、基础配套、安全环保、智慧园区、民生工程等6个板块,全面吹响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动能转换迈出新步伐。威联化学200万吨/年对二甲苯、天弘化学45万吨/年丙烷脱氢、启恒新材料33万吨/年高分子新材料……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落实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始终把“双招双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山东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落地就是见证。全区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掀起全员抓招商的热潮。积极探索“管委会+公司+协会”的招商模式,突出抓好产业招商,完善体制机制和优惠政策,围绕产业集群发展,策划推出一批产业链招商项目,制定差别化、个性化招商方案,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高密度、精细化对接洽谈,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
    “含金”“含新”“含绿”成色足的项目接连开工,将有力推动全区产业走稳高技术、高附加值,一体化协同化发展方向。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对每个项目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服务机制,明确年度目标和节点要求,滚动督查、定期观摩。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立足于“早”,落实于“快”,以效率促进度,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借助机构改革的东风,全面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和大部制改革。搞好企业服务,加大对骨干企业和成长性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更多“台柱子”企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