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今年济南楼市主战场仍在东城,多个片区均有供地计划
今年济南楼市主战场仍在东城,多个片区均有供地计划
加入时间:2019-4-20 8:45: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济南神武片区的土地终于供应出来了。”18日,济南一房地产人士向经济导报记者如此说道。
    17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称,将在下个月挂牌出让21宗居住、商业商务、工业用地,其中有538亩是神武城中村改造项目,这也是本次土地出让的重头戏。
    神武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济南东绕城高速以东。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周边的拆迁熟化在2016年前后就已经基本收尾,市场早已对其土地供应翘首以待。而在神武城中村改造项目以东,彩石片区有607亩商住用地也已经在今年成交。纵观济南近期已供土地及今年的供地计划,济南的供地主力依然在东城。

神武片区土地终于供出来了

    16日,经济导报记者驱车沿着济南经十路一直向东,穿过济南东绕城高速后从港西路折向南,大约行驶三公里后在路东看到一大片已经封顶的大高楼,那就是神武村安置房项目。在这个安置房项目的北侧和东侧,有大片的土地处于待转让状态。这里,就是济南市刚刚挂牌要转让的土地。
    对于神武片区的这些土地,很多业内人士已经期待已久,一些买房人也期待已久。这片土地由鲁商置业进行熟化,曾经规划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在神武村安置房附近,甚至有一个类似售楼处的项目早已封顶,但项目的土地却迟迟没有挂牌。对于买房人来说,济南从东绕城高速再往东,神武片区是与唐冶片区并列的第一站,它们一个在经十路以南,另一个在经十路以北。目前,位于经十路以北的唐冶片区已经有众多住宅区崛起,神武片区的开发进度则相对缓慢。
    现如今,神武片区的土地终于供应出来了。根据最新的挂牌公告,神武片区本次共有7宗土地挂牌,面积达到638亩。这638亩又分为两批转让,其中一批共有3宗,全部为住宅用地,总面积291亩,挂牌底价25.6亿元;另外一批共有4宗,除了1商务金融用地之外,其余3宗为住宅用地,总面积347亩,挂牌底价30.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土地中有4宗住宅用地的容积率都在2.0以下,其中两宗土地的容积率只有1.2,这意味着该片区未来将会以低密度住宅为主,并将有一些洋房甚至别墅产品分布。

东部将有更多土地供应

    在本次土地挂牌之前,济南今年一次性供地量最大的片区当属彩石片区。在今年3月1日,位于神武以东的彩石片区607亩土地迎来成交,其中214亩为住宅用地,393亩为商务金融用地。该次出让的土地,都为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的地块。其中,住宅用地在虎山的东南侧、彩石安置区的西北侧,为一类住宅用地,其地上最大容积率只有1.25、1.3,适合建设洋房、别墅产品。最终,该批土地以20.4亿元的底价,被济南历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融创置业有限公司联合摘走。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无论是神武片区还是彩石片区,都在济南东绕城高速以外,济南向东扩展的势头在持续。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济南已经挂牌商服、居住土地共有36宗,面积合计约有2626.68亩。这其中,位于济南二环以东的商服、住宅土地共有14宗,面积合计达到1408.55亩。也就是说,济南东部土地出让量是全部出让量的一半以上。
    另外,在济南刚刚发布的市本级2019年度土地供应计划项目汇总表中,仅仅东绕城高速以西、经十路以北的雪山片区就有59.01公顷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同时还有30.61公顷的商服用地供应计划。同时,在二环东路与东绕城高速之间的新东站片区、华山北片区、盛福庄片区,在东绕城高速以东的郭店片区、彩石片区、唐冶片区、孙村片区也都有较多土地供应计划。
    也就是说,济南东部市场今年会有很多土地有待供应,这里依然会是济南楼市的主战场。


一季度全省发放公积金个贷139.56亿元
    导报讯(记者 刘勇)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该厅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全省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一季度,全省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39.56亿元,同比增长3.32%,环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11.44%。
    去年全年,个人贷款616.6亿元。其中,前两季度发放283.2亿元,第三、第四季度分别发放175.8亿元、157.6亿元。可见今年一季度的个贷发放额低于去年的季度平均值,也低于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发放额。
    缴存方面,今年一季度,全省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人数24.1万人,新增缴存额299.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1%、12.84%。截至3月底,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8354.32亿元,缴存余额3540.19亿元。
  提取额也稳步提高。一季度,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207.87亿元,同比增长8.81%。截至3月底,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4814.14亿元,占累计归集额的57.63%。(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