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稳”:在“富强滨州”建设中保持战略定力
“稳”:在“富强滨州”建设中保持战略定力
加入时间:2019-4-20 8:29:1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编者按
  今年是推动“富强滨州”建设的奋斗之年,也是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全面复兴“三年规划”进入深水区的关键之年。这家资产超400亿元、员工超800人的国有大行,既承担着使命,也迎接着挑战,更拥抱着未来。今日起,本版推出“工行滨州分行转型突破关键之年”系列报道,分为“稳”“进”“暖”三篇主题报道,阐释滨州工行三年转型第二年、赋能滨州新发展的关键之举。

  万仞高山,始足于稳。
  这个“稳”来自齐心协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真正把各方的思想意识统一到‘富强滨州’建设的目标定位上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说。
  工行滨州分行行长乔宏宇说:“经受的风浪越大,掌舵领航越重要。工行滨州分行的战略定力来自与滨州的同气连枝、同频共振,有了地方经济发展的稳,才有工行滨州分行的稳。”近日,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公布了2018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等级结果,工行滨州分行获评A级行机构。
支持实体经济是
该行一以贯之的工作重点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对地方亦然。近年来,工行滨州分行坚守实体经济本源,坚持自身发展与“富强滨州”建设目标统一,做好金融服务文章。
  “国家决策层面对金融工作引导性越来越强,金融工作已经不能单单局限于‘客户选择、市场规律’等层面,既要算好‘经济账’,更要算好‘政治账’。”乔宏宇说。
  2018年工行滨州分行投向实体领域贷款(不含票据)227亿元,创近年来最好水平。该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先后完成滨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滨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沾化滨海风电项目、阳信风电场二期项目、山东创新炭材料银团等8个项目的贷款审批,审批金额41.92亿元,发放金额7.74亿元。
  实现“富强滨州”,金融业须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滨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作出了重点部署。工行滨州分行与全市“提增量、保存量”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信贷投放量质并举。围绕“六问八策”做足“富强滨州”文章,提出要落实好“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的公平信贷原则,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规划的重点基础设施类项目,更好发挥金融活水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浇灌与滋养作用。“今年我行预计增长贷款35亿元。”乔宏宇说。
着力解决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
“痛点”和“难点”问题
  近年来,工行滨州分行着力解决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加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民营企业家最关注的是银行贷款的响应速度。我们了解到,企业反映最多的,还是银行授信审批速度。”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据了解,在民企的服务效率上,工行滨州分行不断提升银行贷款审批的响应速度,缩短审批链条,创新优化审批流程,通过推广预授信、平行作业、简化年审等,提高审批效率。
  为破解银行及其员工对民企贷款“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不会贷”难题,工行滨州分行面对海量民营企业,在人力资源一定的情况下,努力满足多样化的企业需求,依托科技手段,精准营销,实现人力资源产能最大化,破解民营企业综合服务难题。
积极发挥“稳定器”作用
  处置不良是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持。工行滨州分行为维护域内金融稳定、压降不良贷款、化解担保圈风险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
  2018年工行滨州分行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额、现金清收额和呆账核销3项指标均创近年来不良资产处置新高。2018年实现了不良资产处置30.25亿元的历史最优成绩,较上年同期多处置2.9亿元,完成监管部门下达处置计划的129%。同时,潜在风险贷款余额等反映资产质量趋势性变化的指标不断好转。据了解,2019年该行将继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转型之路注定不是坦途。乔宏宇坦言,从外部环境看,今年存贷款市场两端承压,存贷盈利能力控制难度增大,有效信贷需求相对不足,资产质量管控形势依然严峻,这些都给目标实现带来了困难和变数。
  “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工行滨州分行转型的目标,将靠‘拉高标杆’支撑,靠每个支行、每个部门的一个个具体目标来支撑,靠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来实现。”乔宏宇说。   (王霄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