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青海关通报濒危物种走私7个典型案例
济青海关通报濒危物种走私7个典型案例
加入时间:2019-4-19 8:33:2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在4月18日下午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海关缉私局政委冯立泉通报了今年以来济南、青岛两海关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违法活动的7个典型案例,其中青岛海关侦办的高某等涉嫌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叶某某涉嫌走私虎皮等珍贵动物制品案、陈某某等涉嫌走私象牙及其制品案,入选了海关总署今年发布的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典型案例。

   其他4个案例分别是:青岛海关侦办的左某走私象牙入境案、王某走私象牙入境案,济南海关侦办的2.25走私象牙、鲸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查办的魏某违规邮寄象牙制品入境案。


[高某等涉嫌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

   4月2日,经前期严密经营摸排,青岛海关联合南宁海关、日照森林公安,在地方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组织开展“青岛利剑1905”第一轮集中收网行动。目前,已刑事立案1起,抓获高某等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获象牙切片等制品14.69千克、犀牛角1.582千克、虎骨10.9千克、虎牙0.14千克、熊胆9个、穿山甲鳞片24.73千克、玳瑁标本1只,成功斩断一条中越边境濒危物种走私通道。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高某、余某等人自我国南方边境地区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并采取国内寄递方式发给山东等地众多买家。


[叶某某涉嫌走私虎皮等珍贵动物制品案]

   4月4日,青岛海关立案侦办叶某某涉嫌走私虎皮等珍贵动物案,现场获虎皮4张、象牙制品27件,系青岛关区一数量最多的案件。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叶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邮递渠道自东南亚某国走私虎皮象牙等珍贵动物制品进境,在国内销售牟利。


[陈某某等涉嫌走私象牙及其制品案]

   4月4日,青岛海关立案侦办陈某某等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现场查获象牙2根、象牙制品100余件,共计6.4千克,初步查证涉案象牙及制品等约8千克,成功打掉一个长期居间联系销售走私象牙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国内代理。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从东南亚某国采购象牙或其制品,自边境口岸通过偷运、人身藏匿等方式走私入境,并在微信朋友圈销售牟利。


[2.25走私象牙、鲸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

   2月25日,根据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 济南海关在济南、锦州统一行动,立案侦办一起走私濒危动物制品进境案,查扣象牙、鲸牙等濒危动物制品323千克。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从日本购买象牙等濒危动物制品,为逃避海关监管,以伪报品名邮寄等方式走私进境,而后将原科加工成手串、雕像等在国内销售牟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左某走私象牙入境案]

   现场查扣象牙制手镧、吊坠、手链、项链等制品共计24件,0.79千克。经查,左某从非洲获得该批象牙制品,转机自青岛入境期间,将象牙制品采用锡纸包裹方式藏匿于机械零件中,企图蒙混过关,被现场关员火眼金睛一举识破。这是海关查发的旅检渠道采用伪装方式走私象牙制品的典型案件。


[王某走私象牙入境案]

   3月15日,青岛海关在对日本大阪飞青岛的航班监管过程中,在获中国籍旅客王某行李箱中携带的疑似象牙印章、梳子、烟嘴、珠子等制品80件、754克,疑似红珊瑚挂件6件、约160克,疑似檀木、花梨制品14.4千克。此后,海关缉私部门联合森林公安开展行动,赴烟台在该旅客的文玩店内查扣葫芦底、茶刀把等疑似象牙制品14件、282克、疑似珍贵动物标本1件。该案是一起典型的以文玩作掩护、行走私贩卖象牙之实的案件。


[魏某违规邮寄象牙制品入境案]

   近日,济南海关在对一个寄自英国的邮包查验时发现,内有疑似象牙制品1件,经鉴定,该物品为象牙手把件,重44.7克。经查,收件人魏某通过网络购买“雕刻挂坠”, 并通过邮递渠道违法进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