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3月山东银行理财收益3.98%
3月山东银行理财收益3.98%
加入时间:2019-4-18 8:19:1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跌幅继续收窄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普益标准最新监测数据显示,3月全国整体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滑3个基点至4.00%,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点。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受市场流动性充裕影响,山东3月银行理财平均收益已破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进入3月,春节假期影响消退,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回升。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国共发行11016款理财产品,环比上升2401款。
    从发行主体来看,各类型银行3月发行量均实现大幅上涨。其中,全国性银行理财发行量为3948款,环比上升859款;城商行发行量为4015款,环比上升945款;农村金融机构发行量为3053款,环比上升597款。
    发行积极性的提升并未带来银行理财收益普涨。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3个基点至4.12%,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同样环比下滑3个基点至3.82%。
    与全国行情走向一致,3月山东银行理财发行量大幅上涨,收益则延续了下行趋势,但跌幅继续收窄。
    3月,山东共计发行4152款银行理财产品,环比增加914款,各类型银行发行量齐增。其中,山东全国性银行理财发行量为3077款,环比增加670款;山东城商行理财发行量为791款,环比增加200款;山东农村金融机构理财发行量为284款,环比增加44款。
  值得一提的是,3月山东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持续提速,净值产品存续量为3495款,环比增373款。
  从申购量来看,山东投资者对净值产品的热情正在慢慢升高。3月,山东净值产品和封闭式收益型产品申购量占比均出现不同幅度上升,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申购量占比则出现环比下滑。
    收益方面,3月山东银行理财平均收益3.98%,环比下滑2个基点。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4.11%,环比下滑1个基点;开放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3.79%,环比下滑2个基点。
    “3月央行净回笼资金2600亿,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327.2亿元,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利率持续下滑,银行理财收益持续下行。”普益标准研究员陈丽君指出,受鲜菜及猪肉价格上涨影响,3月CPI同比上涨2.3%,山东银行理财收益高于CPI增速约1个点以上,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影响,投资山东银行理财产品仍具有很好的对抗通胀的收益效应。
    普益标准表示,当前银行正处于去存量过渡期,非标投资压缩,资金投向也尽量避开高风险、高收益资产,因而从投资端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难以做高。不过,业内理财专家预测,受央行持续暂停逆回购操作、银行季末考核、跨季流动性收紧以及财政缴税等因素影响,资金面短期内会出现收紧现象,或推动银行理财收益小幅上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