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针对助考培训机构作弊,山东将一查到底
针对助考培训机构作弊,山东将一查到底
加入时间:2019-4-16 11:39:2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高考季来临,山东如何净化考试环境?1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公安、市场监督等五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在会上获悉,4月至6月,省教育厅等5部门将联合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高考作弊现象,打造“平安考试”总目标。据悉,这也是山东省首次大规模实施此类行动。

据介绍,这次专项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坚决打击包括助考犯罪在内的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依纪查实惩处。

在实施专项行动期间,设立举报电话、信箱,通过群众举报、网上搜索、现场查访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违法生产、销售作弊器材线索、证据。对生产销售作弊器材用于考试作弊、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打击;对无照经营的市场主体,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对去年底以来,在艺术考试、研究生考试、普通专升本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涉嫌考试作弊的违法犯罪线索逐条梳理调查,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侦办,一查到底、除恶务尽。对兜售试題及答案、组织招揽作弊考生、涉嫌考试诈骗等线索深入分析研判,顺线追根源,依法打击整治。对案件涉及不法团伙人员、考生和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考试期间加大联合防范排查力度,对在考场内外非法发射无线电信号、携带作弊器材用于考试作弊等行为,严格依法依纪查处。

对我省核心业务为艺术考试、普通专升本考试、研究生考试、春季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考试培训机构,全面开展资质、业务以及广告宣传等审核,对未经审批擅自开业,利用公司名义从事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的,对相关机构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把教育培训机构市场准入关,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前置审批和后期监管,建立集中整治行动与日常检査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实时搜索、监测、研判涉考有害信息,对通过网站论坛、贴吧、博客、微博、微信、QQ群等互动栏目,搜索引擎、社交网站以及其他有关信息传播渠道散发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子以封堵删除,并视危害程度,及时落地查人,依法惩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郭立伟 实习生 张攀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