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那些IPO失利的科创板考生:65家有11家企业曾IPO失利
那些IPO失利的科创板考生:65家有11家企业曾IPO失利
加入时间:2019-4-15 9:50: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吸引了众多的申报企业,截至4月12日午时,申报数量已达65家。

  申报企业来自全国各地,背景各不相同。记者初步统计发现,65家企业中赫然有11家企业有过IPO失利的历史,比例接近16.92%。

  那么,这11家企业有怎样的过往?如今它们打算如何重装上阵?

  这11家企业分别是晶丰明源、杰普特、南微医学、美迪西、贝斯达、申联生物、创鑫激光、宝兰德、龙软科技、方邦电子、联瑞新材。

  这11家企业中,有8家曾欲登陆创业板,有3家曾欲登陆沪市主板,暂无曾欲登陆中小板的企业。

  从进度来看,有6家曾经上会,不过遭到发审委的否决;1家在更新申报稿后,终止审核;4家只是提交第一份申报稿,尚未更新时便终止审核。

  从时间来看,有8家企业于2018年IPO失利,占了总数的72.73%;2家于2017年IPO失利;1家于2015年IPO失利。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前3个月终止审核的有4家企业,当时IPO市场正处于“撤单潮”。

  证监会官网显示,2018年全年共有217家企业主动撤销IPO申请,撤单潮在2018年3月达到了巅峰,一个月内多达79家企业撤销IPO申请,而2017年全年仅有146家企业撤回了IPO申请。

 在一位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因为2018年审核趋严,导致越来越多“不自信”的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此外,也与2018年年初发布的“IPO被否3年内不许借壳”重组新规不无关系。如果企业IPO被否,在3年之内就不能借壳上市,但是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那么企业就多了一个借壳上市的方式。

  记者发现,上述11家“再战”上市企业,均来自经济较发达的省市。其中,广东为4家,上海为3家,北京和江苏均为2家。

  不过,虽然都来自经济较发达的省市,但上述11家的平均财务数据,低于总体65家企业的平均财务数据。

  11家企业2018年的平均营业收入为4.49亿元,只有65家企业平均值的38.81%。11家企业中营业收入最低的宝兰德,只有1.22亿元。

  营业收入较低带来利润偏少。11家企业2018年的平均归母净利润只有0.9亿元,为65家企业平均值的66.38%。11家企业的融资额只有5.78亿元,为57家平均值的60.52%。

  从上市标准来看,除一家选择预估值超过30亿元的标准外,其余10家全部选择预估值超过10亿元的标准,该标准要求“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