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德州农商银行以焦庄村为试点,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省级样板村”
德州农商银行以焦庄村为试点,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省级样板村”
加入时间:2019-4-13 8:00: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近日,德城区黄河涯镇焦庄村被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评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省级样板村”,全省共57个村入选。
    德州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宗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焦庄村为试点,探索建立多层次、可持续金融服务模式,以点带面,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创建乡村振兴“样板村”。截至3月底,该行已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省级样板村1个、市级样板村1个、县级样板村17个。

特色信贷产品支农惠农

    焦庄村农户王兰刚种植蔬菜大棚多年,今年他想扩大规模,却苦于没有充足的资金。了解到他的需求后,德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为他做了详细的贷款手续。3日后,王兰刚急需的3万元贷款便全额到账。“我种植大棚黄瓜,丰收季一天能收获黄瓜1000斤左右,比种植庄稼收益高多了。”望着大棚里长势良好的黄瓜,王兰刚高兴地说。
    德州农商银行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结合“家庭银行”品牌的推广,研发推出了惠农消费贷款、家庭农场贷款、大棚贷、乡村旅游贷款等支农特色信贷产品,召开家庭银行助农致富农产品推介会,邀请黄河涯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农业专家及种植养殖大户等参加,专家现场授课,向农户传授种养殖技术经验。该行还利用“智e购”平台,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供信贷产品、国家政策、市场信息等服务。
    截至目前,该行支持焦庄村种植养殖户贷款余额达150万余元。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54亿余元,占各项贷款的66%。

整村授信提升服务能力

    “德州农商银行在我们村创建样板村,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现场办公,开展整村授信,这一措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焦庄村养鸡专业户付金军感慨道。他多年来一直从事肉鸡养殖行业,受制于资金限制,养殖规模无法进一步扩大。在德州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下,他的养殖业上了规模,如今已经拥有养殖大棚8个,存量10万余只。
    德州农商银行结合网格化外拓营销活动,进村入户,采取“集中评定、阳光操作、整村授信”的方式,逐户建立信用档案,实现批量化、标准化操作开展整村授信,对客户进行集中预授信签约,发放预授信卡,对有信贷业务需求的农户通过“信e贷”自动化办贷平台现场办理,实现“手机办贷,随用随贷”便捷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度。

金融夜校推广样板经验

    以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为契机,德州农商银行通过开展金融夜校、金融知识大讲堂等活动。“听了金融宣讲后,我懂得了如何识别假币、什么是非法集资、怎样预防和识别金融诈骗,增强了我们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焦庄村村民李顺祥深有感触。
    该行做到进村入户“三个一”,即“一户一封信”,每户发放一份《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邀请村民定期参加农商行主题活动;“一户一张卡”,每户发放一张支农联系卡,方便农户联系、咨询业务;“一户一礼品”,给每户村民发放宣传品,宣传样板村建设及大棚贷、双保惠农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样板村创建以来,共开展金融夜校50余场,各类营销活动35场,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
    该行还加强农村金融服务点建设,通过依托村两委、农金员,打造一站式、智慧型、便捷化农村金融服务点,为客户提供“农金员+农民自助服务终端+智e购+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聚合支付”的综合化服务,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随着焦庄村‘省级样板村’建设经验的成熟,我们将把好的经验做法在我市其他村庄推广,让更多村民享受农商银行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友山说。    (孙海敏)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