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漏报科目数据 新光海航人寿、百年资管收监管函
漏报科目数据 新光海航人寿、百年资管收监管函
加入时间:2019-4-13 7:47: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 随着金融业严监管步入常态化,监管的触角不仅下沉且趋细。日前,银保监会网站披露,新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光海航人寿”)和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百年资管”)相继收到监管函,原因均为“漏报科目数据”。
    银保监会最新监管函显示,经核查发现,新光海航人寿在向中国保险统计信息系统报送监管统计数据时,漏报业务类科目数据。该行为违反了《保险统计管理规定》“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虚报、拒报或者伪造、篡改统计信息”的规定。
    依据相关规定,银保监会要求新光海航人寿在完成数据补报后,应立即整改监管数据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数据报送流程,明确监管数据报送责任制,严格数据报送工作问责。
    同时,监管层还指出,新光海航人寿应进一步完善数据治理和数据质量控制机制,强化监管统计管理,严格落实监管统计制度,建立严密的统计相关文件管理流程和归档、交接制度。据了解,新光海航人寿应在4月16日前向银保监会报送整改情况。
    百年资管同样因漏报“受托管理非保险资金”科目数据而被出具监管函。针对百年资管的数据漏报问题,银保监会也对其提出两项监管要求,确保监管统计数据报送质量。
    公开信息显示,新光海航人寿成立于2009年,得益于去年10月新一轮增资,目前注册资本为12.5亿元。其成立10年来,始终无法摆脱亏损的阴霾。
    最新偿付能力数据显示,2018年新光海航人寿全年亏损超7800万元。而除2018年外,新光海航人寿成立前9年已累计亏损近8亿元。
    百年资管则属“金融新贵”,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以及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等业务。
    事实上,此次银保监会针对漏报数据问题连发两文,监管细化升级意图明显。4月8日,银保监会公布《关于明确保险资产负债管理报告报送要求的通知》,重新修订了财险公司以及人身险公司的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
    《通知》要求,从今年一季度起,各保险公司应按照修订后的监管规则的要求,开展资产负债管理量化评估,按要求报送季度报告。根据要求,保险公司应当于一、二、三季度的季度结束后40日内报送相应的季度报告,于四季度结束后50日内报送四季度季度报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