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余承东:5年内华为手机业务营收冲千亿美元,靠价格战不行
余承东:5年内华为手机业务营收冲千亿美元,靠价格战不行
加入时间:2019-4-12 9:39:53  来源:澎湃新闻

4月11日,在华为新款手机P30系列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谈及,华为消费者(CBG)业务未来五年营收要冲刺1500亿美元,“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他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团队作战能力全华为最强,对实现目标还是充满信心的。

根据华为日前披露的2018年财报,华为消费者业务全年手机发货量达2.06亿台,非手机设备超过1亿台,再创历史新高;全年营收为3489亿元(约合52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5.1%,占华为总营收的48.4%,为业务体量最大的一块。
照此粗略计算,营收冲刺1500亿美元,意味着
华为消费者业务未来五年营收要增长两倍。
未来五年手机业务营收冲1000亿美元
“任总(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每次把我们的目标都定得很高,我跳起来都够不到,但我们消费者业务团队在华为公司是作战能力最强的。加上集团给我们更多授权,给更多空间,我还是充满信心的。去年我们营收为520亿美元,提前两年实现了500亿美元的营收目标。”余承东预计,到2023年,非手机业务营收要达到500亿美元,手机业务为1000亿美元。
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在总部举办誓师大会,任正非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透露,华为消费者业务2023年希望达到150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目标,整个华为集团会在2500亿-3000亿美元。任正非表示,授权华为消费者业务“军团作战”,让他们自主改革。
余承东称,“军团作战”与以往的战略也差不了多少,获得的授权会更多一些。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的手机销量今年成为全球第一的目标会有些挑战,但明年有把握成为全球第一,“今年增长确实很快,我们P30在海外市场先开卖,供不应求,比预计的货多很多给他们但还是不够,这是我们甜蜜的烦恼。”余承东表示,美国打压华为,也帮华为做了广告,“本来很多外国人连华为的发音都发不出来的,现在给我们做了广告。”
日前,余承东曾预计,2019年华为+荣耀的全球手机销量目标是2.5亿-2.6亿台,接近成为全球第一。
发布会现场

靠价格战不行
华为P30系列最突出的卖点是摄像头。余承东调侃称,有人说买P30是“买相机送手机”。
据介绍,华为P30采用超感光徕卡三摄,包括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大像素长焦镜头;更高端的P30 Pro则采用超感光徕卡四摄,包括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大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枚ToF镜头。
P30 Pro突破变焦的桎梏,潜望式长焦镜头横置于机身中,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码变焦。同时搭配OIS光学防抖和AIS智能防抖,让用户可以体验专业级变焦功能。
“50倍数码变焦是结合硬件、软件和算法。”余承东称,华为自己的研发团队很厉害,他体验拍照效果后都很吃惊。
余承东表示,今年仅仅华为消费者业务研发投入将达到60亿美元,超过其他几家中国手机企业研发投入总和。
华为的目标是与苹果和三星竞争,尽管华为近年在手机销量上升很快,但营收和利润与另外两家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另外,苹果也在调整iPhone售价以刺激销售,三星的新机价格比预期要低许多,意图重振手机业务。
余承东对此评价称,靠价格战是不会成功的,领先要靠技术创新。“华为手机这些年成功的核心秘密是对研发创新的投入,等你技术领先别人一大截你就成功了。”
在发布会上,华为P30也全面对标苹果和三星的旗舰机,尤其是镜头对比。华为在发布会上多次展示P30在暗处依然能拍出清晰照片,而三星和苹果的产品则难以实现。
针对最近有媒体称华为有意出售自己的5G基带芯片给苹果,华为之前官方回应“不予置评”。余承东则表示:“我的观点是赞成,他们国家整天限制这限制那,他们会同意吗,我们是开放的。”
智能眼镜等多款产品亮相 强调不做电视机
除了手机,华为近年推出的智能生态产品也很多。本次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三款笔记本电脑、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以及华为和Gentle Monster联名推出智能眼镜Eyewear。
Eyewear内置双扬声器、双麦克风等多种元件,通过精准指向性的音腔设计,减少声音外泄的同时保持了出色的立体声效果。配合华为EMUI 9.1及以上系统手机使用,犹如智慧语音助理,可以通过简单的双击镜腿,来完成日常的接听挂断电话,控制音乐播放以及唤醒语音助手。
日前有报道称,华为将在本月推出电视机,对此余承东表示,华为确实在探讨和研究人工智能时代的家庭媒体中心产品,但不做传统的电视机,“至于屏幕做多大,是否含有电视的功能?有这种可能,你说看中央一套马上就跳出来给你看,你要查去北京的机票,马上显示出来可以买,但本月不会推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